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恢复收费一个月,大量车主表示ETC被拉黑!官方回复来了

2020年06月06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高速恢复收费已经有一个月了,恢复收费后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让车主们感到很失望,最让车主们反应大的莫过于高速费用上涨了,明明ETC已经有优惠了,但最终缴费还是比原来贵。

不仅如此,前段时间还有不少车主收到,ETC失效需要重新认证的诈骗信息,也让车主们头疼。但近期又出现新问题,有不少车主反应自己的ETC设备被拉入了“黑名单”,致使不能正常使用ETC通行高速。

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

ETC会被拉入“黑名单”呢?

高速官方给出了以下答复

一、卡状态异常。

你的ETC绑定的银行卡处于非正常状态,比如银行卡存在余额不足或信用额度不足造成扣款失败等情况,导致ETC被拉入“黑名单”。

二、标签状态异常。

因为ETC设备和你的车辆是对应的,若你的在用ETC设备存在车辆信息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将会进入“黑名单”被限制通行。

三、用户特殊业务办理。

当你申请ETC卡挂失、卡挂起、注销等功能后,你的车辆设备将会进入“黑名单”限制通行,其实就变成了第一点所讲的原因,卡状态异常。

四、涉嫌逃漏通行费。

比如非正常使用ETC、闯卡、使用技术手段屏蔽交易等行为,一经发现会列入全国高速通行黑名单,情节严重者将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嗯,官方的恢复很官方呀!除了这些原因之外,不知道会不会存在ETC设备的问题、高速龙门架扫描问题、计费系统出现问题等等,当然这也是猜测而已,我相信我们能想到的问题,工程师们也应该想到了。

正是因为出现了上诉问题,所以骗子们给车主发信息,说ETC失效了,需要点击链接进行重新认证,所以前段时间有很多车主被骗了。那出现ETC被拉入黑名单要怎么解决呢?

一、 ETC卡状态异常

缴清费用即可,在结清欠款或补充余额后,"异常"状态即可自行解除。

二、 标签车辆信息与实际车辆信息不符的用户

这个相对就比较麻烦了,是不能凭借APP或者电话远程操作的,要到ETC的相关办理网点进行设备信息修改与重新安装。

三、 卡挂失等特殊业务需求

和当初申请挂失、挂起等业务一样,再次联系相应发行机构即可申请恢复使用。

四、 涉嫌逃漏通行费

自己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去补交欠款,欠款和银行挂钩,无法使用ETC是小事,因为费用问题导致银行征信出现问题就得不偿失了。

日常总结

在这里说一下我的看法,办ETC的时候尽量办借记卡,不要办信用卡,因为一旦你违约了,个人信用是会受到影响的,也可以防止别人盗刷。

不否认ETC是个好东西,但它也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改。另外过ETC时候要减速慢行,以免信息读取不成功。平时要上高速时,先检查一下ETC是否正常运行,可以给我们减少很多麻烦。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