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各地“摆摊车”大盘点!各国人民的谋生想象力,不得不服

2020年06月06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今天你摆摊了吗?

近日,总理在山东烟台考察中称赞地摊经济“是人间的烟火,中国的生机”。从而定调了“摆地摊”合法化,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等不再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由此,地摊经济的概念瞬间火爆,不少地方管理部门对摆地摊进行了放开,地摊经济或将超越共享办公、电商直播,成为今年最热的话题。

其中,以电商巨头为代表的一派早早响应,比如微信支付推出“全国小店烟火计划”,京东发布“星星之火”计划,苏宁推出“夜逛合伙人”计划,阿里更是宣布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扶持地摊经济,为摊主提供货物和资金保障。

而在咱们车圈,不少车企同样快速响应政策号召,比如向来动作飞快的五菱,便推出了一款全新“地摊车”大吸眼球。

(瞬间化身摆摊中最靓的崽)

五菱荣光小卡翼开启和五菱荣光新卡翼开启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5.58万元以及6.78万元。除了相对低廉的售价,货厢均提供电动推杆搭配气弹簧,并拥有防夹功能,摆地摊发家致富,走上人生巅峰的机会触手可及!

事实上,摆地摊这事儿可以称得上“历史悠久”,早在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上,便展示以“挑担、摆摊、吆喝、叫卖”等为代表的原汁原味地摊经济,而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地摊经济也曾蓬勃发展过,解决了当时不少就业问题。

即便是在经济相对发达的香港,也有着几十年如一日行走于九龙、新界各地的富豪雪糕车,红、白、蓝相间的鲜明配色,《蓝色多瑙河》的招牌音乐,滑软雪糕、果仁甜筒、莲花杯和珍宝橙冰这四种经典口味,都足以成为一代港人抹不去的舌尖味道和深刻记忆。

在摆摊这件事上,全球人民都发挥了充足的想象力,比如移动酒吧车;

还有美国匹兹堡的钢人巴士酒吧,球迷们会在比赛前来到酒吧,聚集到公共汽车上边喝酒边等待比赛开始。

相比之下,英国巴士酒吧则要显得更“绅士”些,这辆双层巴士被改装成一个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酒吧。顾客在一层酒吧支付他们的饮料费用,然后上楼梯到顶层甲板活动。

当然了,我们还是秉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原则,来喝点奶茶咖啡会更加优雅、轻松。

光是满足吃喝玩乐可不行,还得来点实在的。毕竟地摊行业千千万,针对性的相关移动摆摊工具也会多种多样。近日,一款基于东风御风商务车打造的移动理发汽车面世,托尼老师直呼内行。

车内提供洗发盆、沙发座椅以及壁挂镜等专业的理发设备,可谓样样俱全,而且还提供两个理发位,工作效率直接翻倍。该车还能定制“门头招牌”,在侧滑门上下车踏板位置带有霓虹灯效果的发光字。

当然了,以上的成本都相对比较高,俗称“三蹦子”的三轮车或许才是最经济实惠的选择。

可能在你的印象中,三轮车摆摊是这样的:

但它其实也可以是这样的:

是不是瞬间就有腔调了不少?

如果预算实在不够,咱们还可以考虑自行车。比如这种:

不仅追上了地摊经济的新风口,还能进一步响应低碳经济,岂不美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以上,大家看个乐呵就成了。

地摊经济是最接地气的经济,它更多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除网购、超市以外性价比更高的购物选择和娱乐消遣场所,经济不景气的时刻,创造些额外收入还行,但想要一夜暴富,那是基本不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