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会刹车失灵?失灵后应如何正确操作

2020年06月06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经常开长途车或者是经常跑山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刹车失灵,但是对于绝大部分长期在城市内活动的司机们却有的连听都没听说过,为什么会刹车失灵呢?

虽然刹车系统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归根结底都是通过摩擦,如果刹车皮与刹车盘长时间的高速摩擦,就会产生非常大的热量,而如果这个热量一直无法散出去,就会导致两者之间的摩擦效能下降,出现制动力不足甚至失灵的状况。

另一方面如果刹车油的油温过热,也会可能产生油液沸腾的情况,沸腾时产生的气泡会导致液压系统失去压力,进而丧失制动力。

一方面我们应该注意在长下坡路段尽量少的使用刹车制动,可以尽量用发动机制动,另一方面如果出现了刹车失灵的现象,一定要及时打开双闪,采用逐级降挡的方式让车速慢下来,必要时轻拉手刹制动,切莫太大力,否则可能会发生漂移甚至拉断手刹线,紧急情况下可以通过摩擦路旁障碍物的方式让车辆停下来。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