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打败了我自己?曾经月销直逼2万台的福克斯,如今月销不足3千

2020年06月06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福特福克斯是从2005年引入国内市场的,作为一款运动紧凑型轿车,十多年来它不仅给广大中国消费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更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热爱驾驶的启蒙之车甚至是精神象征。福克斯曾一度月销量逼近两万台穿梭在大街小巷,可如今的市场情况完全变了样,下面我来看一下福克斯的销量情况。

现款福克斯于2019年7月份上市,在9月份的时候国内市场共售出7200台,你是不是觉得不够理想?但这依然是目前为止现款福克斯的最高销量了。事实上从2019年9月份过后福克斯的销量一直在下滑,即使是"国民购车热"的12月它的销量也仅仅只有4100台。直到2020年4月貌似福克斯的销量有所回升,但也还是不足3000台。

相信福克斯此时内心的独白应该是:"说多了都是泪啊",其实对于一个汽车媒体人来讲,新款福克斯换代之后的产品力确实是有所提升的,为什么?它综合实力增强了,空间更大了,配置更高了,而且还首次引进了ST Line版本车型。我们下面就来看一看ST Line是否有足以征服你的亮点。

车头部分最显眼的就是蜂窝状的中网了,其实我个人并不喜欢称福克斯车头部分为"马丁脸",还是有很多差别。另外红色的车漆很是鲜艳、动感。LED的日行灯有所配备而且亮度可以,但造型上有些许普通。

整车尺寸为:4671*1810*1454mm ST Line版本车型要比普通版车型长了24mm,高度低了14mm。

两厢版ST Line车型尺寸为:4404*1810*1454mm。无论是三厢车型还是两厢版本,福克斯ST Line的侧面都能给人一种紧凑干练、蓄势待发的感觉,三厢车型修长尤其是C柱到尾箱部分的线条勾勒得很自然又有力量感。而两厢版本则显得更加紧凑,车头修长,尾部设计得也同样干脆利索。

不得不说现款福克斯即使是ST Line版本得车型,尾部一样显得很平淡,总觉得跟车头个车身侧面那种凌厉得气势不是很搭。好在单边双出的排气并没有采用隐藏式布局。

内饰部分中规中矩,美系风格典型,有亮点也有槽点。

亮点部分就是这个方向盘了,比较粗壮皮质也很软,握感比较饱满、舒适。貌似内饰部分只有这一个优点了....

槽点就是这块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确实显得过于老旧了,像是十年前的产物和设计。还有就是仪表盘不搞液晶就不搞液晶吧,但是这机械的仪表盘尺寸也太小了点啊。最后就是这个旋钮档把,人家捷豹XEL都改回了常规挡把,这种旋钮是的换挡操作既不运动,又没有一个很豪华的内饰去配合着营造高端的感觉。所以总觉得很不对,这不是"老头乐"才有的东西吗?

2705mm的轴距真的给福克斯的后排带来了更大的空间,地台的平整度也较上一代车型有很大进步,这对后排中间位乘客很友好。空调出风口和USB的接口也给配上了。

配备的分段式的全景天窗还是值得点赞的,采光面积有0.65平方米,对后排乘客很是友好。

18寸的花瓣式轮毂造型很是亮眼,而且还配备了米其林PS4的轮胎,尺寸为235/40/R18。这样的配置可以说是同级最强!

动力部分可以说是现款福克斯的那把双刃剑,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4匹、最大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是福特自家产品8AT变速箱,其实账面数据真的不错,开起来的话前段很猛,但是后段真的比较一般。不过总体来说这个动力和底盘还是很匹配的,在运动型紧凑车型当中,福克斯也绝对是第一梯队里的选手。

写在最后:现款福克斯在所擅长的底盘操控依旧保持了很高的水准,而在操控性和日常实用性之间也找到了恰当的平衡。真正拖销量后腿的原因不是三缸机本身,而是市场中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消费者和市场是没有错误可言的,如果有那应该是产品本身。或许福克斯真的换上一台4缸发动机还能有着同样的动力表现,那么销量必定会有一个阶段性的增长。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