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中国特供车持续走红!6年卖了75万辆,大众/丰田都羡慕

2020年06月06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当2014年国内绝大多数车企都将目光集中在紧凑级和中型SUV细分市场时,东风本田则另辟蹊径,推出了国内“特供车型”小型SUV-XR-V。上市之初,XR-V凭借以动感时尚的设计、独创的舒适空间以及高能低耗的动力表现,创造性地成功开辟了全新的小型SUV细分市场,满足了更多年轻用户个性化、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并长期在该细分市场保持着较大的销量份额和行业地位。

较高的产品品质创造了XR-V良好的行业和消费者口碑。自2014年上市至今六年时间里,XR-V累计销售超75万辆,平均每3分钟就能售出一辆车,是该细分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销量王”。在去年以14.72万辆销量超过缤智、C-HR、探歌等车型,问鼎合资小型SUV销冠后,今年4月XR-V再次以1.54万辆的成绩成为SUV市场第六,小型SUV市场第一,截至今年1-4月份累计销量达3.2万辆。在小型SUV细分市场成为了销量、口碑的传奇车型。

目前,XR-V在售车型为2019年7月份上市的全新XR-V,官方指导价为12.79-17.59万元,共计7款车型。

全新东风本田XR-V外观上大部分沿袭了现款的设计风格,细节上进行了升级改进。前脸的变化相对较大,在中网、下部进气口采用镀铬饰条加以点缀;新增刀锋式LED前大灯提升了新车辨识度。车身侧面肌肉线条饱满,轮彀做了熏黑处理,符合时下年轻人审美。尾灯依旧为贯穿式设计,1.5T版本尾灯内做了小范围熏黑处理;为渲染运动气息,全新XR-V车尾还加入了双边共双出排气管。

XR-V的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10mm,轴距2610mm,跟缤智尺寸相近,跟同级的丰田C-HR、大众探歌大众途凯相比,尺寸表现互有赢弱,处于同级主流水准。空间上贯彻了本田的MM空间理念,创造了最大的体验空间,全系标配魔术座椅,支持座椅放倒等操作,可提高空间拓展性。

内饰风格跟现款相差无几,新增了三种配色(黑+红、波尔多红、棕色);中控布局简洁大方,中控大屏旁新增了各种功能按键,很好上手。不过内饰并不是XR-V的强项,这一点它几乎连自主品牌同级车型也有所不及。

新XR-V最大的亮点是换装了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取消了此前的1.8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实际驾驶感受开起来相当轻快,动力输出表现充沛;匹配CVT变速箱可做到全速域平顺。稍显不足的是,新XR-V在隔音滤震上提升不大,隔音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下游的水准,胎噪和路躁较大;悬架系统相比老款车型做了舒适性调整,滤震效果更明显。

对于消费者而言,往往更关心哪款车型适合自身购买。结合XR-V不同的动力版本、车型价格以及配置等方面综合来看:1.5L车型为4款,推荐2020款1.5L CVT舒适版(13.99万元);1.5T车型有3款,推荐2020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

2020款本田XR-V保留了手动挡入门车型,与1.5L CVT经典版在配置方面相同,仅变速箱有差异,1.5L CVT经典版配备了倒车影像、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等,配置偏实用。1.5L CVT舒适版比CVT经典版贵了7000元,升级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和皮/织物混搭座椅两项硬核配置。而1.5L CVT豪华版比CVT舒适版贵了8000元,增加了无钥匙启动/进入和真皮座椅,整体配置水平没有明显提升,整体性价比不高。所以,从配置实用性和舒适性方面来看,1.5L CVT舒适版性价比更高。

220 TURBO CVT舒适版为1.5T入门版车型,但配置上有所不足,如果你只追求动力性能,那么这款车型值得考虑。220 TURBO CVT豪华版比舒适版车型,多出了自动头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皮/织物混搭座椅等,日常配置基本一应俱全,这个版本无疑更划算。而顶配车型配置应有尽有,但考虑到接近18万元的价格,并不推荐购买。目前XR-V在终端市场有1万左右的优惠力度,比较适合消费者当下购买。

本田XR-V在国内高销量的表现背后,除了产品力的表现外,更得益于其出众的保值率支撑,高保值率同样代表了XR-V的不俗实力。在近期由58汽车、J.D.Power君迪、优信三方联合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最新一期的更新中,东风Honda XR-V以三年保值率63.1%的成绩,位列小型SUV保值率第一。XR-V自2014年上市以来就备受广大用户青睐,人气长期居高不下,三年保值率更是多年占据榜首。

在2017年-2019年期间,XR-V在《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小型SUV保值率排名分别以62.78%、65.41%和62.20%连续三年排名第一;同时,在2019年《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小型SUV保值率排名上,XR-V三年保值率61.97%,再次排名第一。

写在最后:从全新东风本田XR-V的产品力表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它在现有优质基因的基础上的继续升级优化能力,不管是其车辆外观设计、配置上还是加持1.5T的动力表现,都进一步贴切了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XR-V在上市后能长期保持热销的一大主要因素。凭借出众的产品力和市场保值率,全新东风本田XR-V或将延续3分钟卖一台车的销量传奇,成为下一个突破百万销量的车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