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病入膏肓!英菲尼迪或自降身份为“日产PLUS”,这比降价求生更管用?

2020年06月06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豪车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对象。除了耳熟能详的一线豪华品牌,二线豪华品牌同样不能忽视。就如英菲尼迪,此前就通过综艺节目宣传在国内打开了知名度。

不过,如今的英菲尼迪并不好过。特别是在如今全球汽车市场日益加剧的竞争情况下,英菲尼迪就变得更难过了。而面对着如此环境,日前作为高端品牌的英菲尼迪则希望通过“自降身份”的战略以实现销量提升的计划。

或像平民化市场看齐

英菲尼迪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此前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当前英菲尼迪市场销量下降,英菲尼迪将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战略或称之为“Nissan-plus”,这就意味着英菲尼迪将从一个真正的奢侈品牌重新定位为“日产plus”,也就是更趋向平面化的定位。

根据英菲尼迪方面表示,该全新战略主要体现于英菲尼迪将利用更多日产现有的平台以及技术,以推出全新天籁和全新西玛的“换壳”同平台产品,这无疑也让英菲尼迪的成本得到一定控制以及周期的缩短。同时,对于这部分新车型还搭载日产e-Power混合动力系统,这也将让车型拥有更强劲的动力,以方便消费者将其区分。

值得注意的是,若英菲尼迪更多车型将采用日产同品牌打造,也预示着英菲尼迪部分后驱产品的车型将被取代,例如现款采用前置后驱平台的英菲尼迪Q50L车型,此后可能就不会再采用后驱平台了。

母公司2019年亏了445亿

对于英菲尼迪这个豪华品牌,或许有些消费者还不太了解。它是日产旗下的一个高端品牌,其从1989年推出之时就已将雷克萨斯品牌作为高端品牌的竞争对手,只是结局大家也看到了,雷克萨斯这几年可以说是迅速增长,早就把英菲尼迪甩在了身后。

事实上,英菲尼迪这几年确实是日渐式微。一方面而言,是自身的销量一直上不去,在华发展了几年还是那个样子。而另一方面则是日产本身出现了危机,戈恩的离去让如今的日产仍旧处于震荡之中。而据最新数据显示,日产在2019年(2019年3月-2020年3月)全球市场的销量为493万辆,对比去年同比下滑10.6%,这也是日产在全球市场近7年首次出现500万辆以下的年销量。销量下滑,利润肯定也损失惨重。据悉,日产在2019全年的营收为98789亿日元,折合人民币大概在6555亿元,对比去年同比下滑14.6%。而企业的经营性利润为-405亿日元,折合人民币在-27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下滑82.27%。至于企业的净利润为-6712亿日元,折合人民币为-445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下滑310.28%。

母公司的业绩如此惨淡,也让英菲尼迪的发展变得更难。毕竟说白了,如今英菲尼迪销量又上不去,在全球市场更是发不了力,所以也只能通过削减研发成本和周期来减少损失。

“平民化”后能有出路吗?

就如同上面所说,英菲尼迪本来定位的是高端品牌,如今若是真的准备平民化,那它之后的销量真的能够有所增长吗?

从北美市场来说,英菲尼迪还是拥有一定的知名度的,所以若是英菲尼迪采用日产平台并且价格有所下降,那还是很有可能会得到当地消费者的认可,毕竟知名度还是在这里的。

然而若是在国内市场,英菲尼迪这样做其实胜算真不大。在国内市场,说英菲尼迪是个被边缘化的品牌或许也没人反对。入华多以来,英菲尼迪不管是在销量上还是知名度上都没有打开局面,毕竟你也很难想到,英菲尼迪如今在华仅仅只有两款国产车型,这简直不敢让人相信,而除了同车型的改款外,这几年来英菲尼迪再没推出过更多新款国产车型。数据显示,该品牌在华的2019全年总销量为35035辆,实现同比增长21.36%,虽说实现了增长,但这个体量真的太小。而英菲尼迪放弃了后驱平台之后,卖点也少了一个,也很有可能致使部分追求高端的消费者弃之选择。

小编语

不管是在北美市场还是国内市场,英菲尼迪这个高端品牌似乎都不那么上道。如今想要通过“自降身份”而获取销量,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毕竟如今全球汽车市场竞争太激烈,那你觉得英菲尼迪能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