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牵手一汽东风广汽北汽,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

2020年06月06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这一被命名为“FC联合研发项目”的大动作由丰田主导,北京亿华通科技、北京汽车、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和广州汽车等5家大公司都有参与。

文丨北岸

日本媒体最新消息,丰田将与中国的5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燃料电池,后续将被搭载于丰田等制造商研发的燃料电池车(FCV)上。

据悉,这一被命名为“FC联合研发项目”的大动作由丰田主导,清华大学旗下的北京亿华通科技、北京汽车、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和广州汽车等5家大公司都有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汽车与同属日系阵营的本田日产距离较近,此前很少加入丰田相关的研发联盟。

实际上,丰田已启用了和一汽和广汽的合资整车工厂,从2019年开始在中国共同研发燃料电池汽车。早在去年9月,丰田中国就宣布分别与这两家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华投产燃料电池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此前与北汽也有燃料电池相关的合作,而亿华通科技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燃料电池车领域也有控制系统方面的优势。

中国政府一直倡导环保车型的生产和销售,并促成与跨国车企的进一步合作,在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也在这几年持续加速。

在今年1月份,丰田宣布与卡车制造商五十铃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卡车的消息,后来又和其子公司日野联手,共同开发一款新型的氢燃料重型卡车。除了开发燃料电池卡车外,丰田还计划与这两个日本的合作伙伴共同研究氢燃料在航运业中的实际使用。

北岸

不爱汽车的品酒师不是好记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