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跌至千辆,T Cross着急续命,上汽大众这主意绝了

2020年06月06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SUV市场最大的市场还是在紧凑型,各大车企纷纷涌入导致该细分市场瞬间饱和;

于是,中大型SUV和小型SUV的市场潜力也先后被挖掘。

大众T Cross便是一款主打小型SUV市场的SUV车型,也是德国大众的一款全球化车型,中国、欧洲、南美等都会投放。

在国内,该车型上市之后销量一路走高,去年八月到十月,月平均销量稳定在7000辆以上;

十一月差点摸到了8000辆,到了12月突破10000辆。

眼看销量越来越出色,谁知到了2020年情况急转直下,哪怕是疫情复工后反弹的三月和四月份,仅仅以1034辆和1354辆草草收场,未来形势相当堪忧。

但是,巴西大众却传来了一则好消息,那便是:T Cross Coupe在南美上市,并被命名为Nivus。

而这和上汽大众有什么关系呢?

虽然目前该车型在南美投放,但已经确定将在2021年投放欧洲市场,且大概率将在进行国产。

届时,这样一款运动小型SUV Coupe会给如今T Cross家族的销量增色不少,

你说,上汽大众能不关注这款远在南美的车型吗?

我们先把目光投向这款T Cross Coupe上。

首先,这款Coupe依然是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打造,比起南美版的T Cross基础款加长了160mm,当然轴距也相应被增加;

由于是Coupe的风格,车顶自然要比基础款更低一些。

外观上,前灯和中网通过镀铬饰条贯穿是大众家族最经典的设计;

格栅网格元素的运用体现了SUV的厚重感;

两侧外扩的雾灯盖板让车头显得很宽。

车身侧面车顶线条快速下坠,这是Coupe车型最帅的地方;

窗台饰条采用了高亮黑色,誓将运动打造到底;

轮眉到门槛的大包围再一次强调:这是一款SUV车型。

尾部的尾灯被黑色饰板贯穿,和基础款一样,饰板内部无法发光。

毕竟是小型SUV,如果发光的话,成本就有些贵了,消费者未必会买单。

底部厚重的黑色护板从后轮眉而来,嵌入其中的反射片比一根优雅的镀铬饰条点缀着,将车尾的层次感展现了出来。

内饰方面,除了在因为Coupe造型而改变的后部区域有所不同,其余T Cross Coupe都沿用了基础款的零件。

嵌入式中控屏,最大可以搭载10英寸屏幕。

行李箱容积为415L,比基础款缩小了40L,这也是为Coupe造型所牺牲的一个点,但作为一款小型SUV,415L的容量日常使用绝无问题。

这款南美版的T Cross Coupe在动力上仅采用了一套系统:

最大马力输出为128PS的三缸发动机,与之配合的是6挡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若要国产,对于国人对三缸机的不友好,上汽大众必将延续目前T Cross的动力总成系统。

那么,这款T Cross Coupe上汽大众为何如此看好呢?

主要就是“小而运动”,直接将目标客户群体指向那些有个性,但经济实力没有那么强的年轻人。

作为其人生的第一款车,那的确是刚刚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