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8万起售,长城炸响“第三炮”,名副其实的“中国版猛禽”

2020年06月06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长城在皮卡领域一直有很高的地位,连续22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60万,已然说明一切。不过需要承认的是,即使长城皮卡发展迅猛,但由于工具车属性以及政策等原因,一直没有真正打响名气。

而随着皮卡解禁和消费升级,国内车市开始兴起了一股“皮卡乘用化”的潮流。作为皮卡大王的长城,在去年也是率先推出了定位高端的长城炮皮卡系列,其中长城炮乘用版和长城炮商用版均已在去年上市,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长城炮乘用版

长城炮商用版

近日,长城终于打响了“第三炮”,正式迎来了炮越野版的正式上市,本次推出的是汽油车型,共三款,指导售价是16.98-19.98万。那么作为长城炮皮卡的最后一块拼图,越野版到底有啥实力呢?咱们不妨来看看吧。

1

造型野性十足,出厂即改装

相比于乘用版、商用版,长城炮越野版明显更“野”,新车在设计上进行了大量的黑化处理,包括保险杠、中网、前后轮眉、行李架和防滚架等,视觉效果更粗犷。

当然,对于越野玩家来说,出厂即改装才是他们最关注的部分。首先,新车原厂就配备了强度更高的铁制保险杠以及9500磅的绞盘(俗称越野车的“第五驱动力”)。

其次,新车还在副驾驶侧配备了其它版本没有的“涉水喉”,有了此装备就能极大地提高车辆涉水的深度,对于多雨的华南地区来说,更是一利器。

此外,在越野人看重的轮胎上,长城炮越野版高配车型采用的是18英寸百路驰KO2 AT全地形轮胎,相比于普通轮胎,其花纹更深,走烂路的时候抓地力更强。

最后,新车在后门板上还搭载了方便上下车的滑梯,其最大载重为180KG。可以看出,在涉及到后期改装的部件上,长城炮越野版可谓十分用心,该配的都给配上了,很好地解决了后期改装和年检的冲突。

车身尺寸方面,长城炮越野版的长宽高分别是5437 x 1958 x 1893mm,轴距为3230mm。比起日产纳瓦拉五十铃D-MAX等同级对手,要更有优势。

2

内饰时尚精致,配置厚道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皮卡的内饰都是很简陋的,但长城炮皮卡显然颠覆了这种认知。新车采用了和乘用版一样的内饰布局,只是区别使用了红黑搭配,配合9英寸的中控大屏、游艇式电子挡把等细节,显得既精致又时尚。

配置方面,座椅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360全景摄像、智能前视、智能语音控制、换挡拨片、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等,这些足以让你摆脱对皮卡固有的刻板印象。

3

哈弗H9同款动力,越野性能强劲

此次上市的汽油版车型搭载哈弗H9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60Nm,满足国六B标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份还会推出柴油版车型。

既然是越野版,那么“越野性能”自然是最大的招牌。新车提供包括雪地、沙地、低速四驱等在内的7种驾驶模式,并且标配三把锁,拥有前桥+后桥电控差速器+TOD智能四驱(带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除此之外,此前在哈弗H9上名声大噪的“蠕行模式”(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坦克调头”(转向辅助制动)在长城炮越野版车型上也均有搭载。

哈弗H9

其高配车型还采用了K-MAN品牌的氮气减震,以及车身高度可调,配合其700mm的涉水深度以及240mm的离地间隙,在户外越野时铁定很踏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长城炮越野皮卡还作为媒体官方工作车, 成功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任务,此举也算一定程度检验了其强大的可靠性和越野性。

在目前的高端越野皮卡领域,福特的猛禽凭借超强的越野性能、以及丰富的配置,最被大家所熟知。但是由于其进口的身份以及高达50万以上的价格,注定只能成为小众市场的玩物。

福特猛禽

长城炮越野版不一样,作为土生土长的国产皮卡车,它更符合中国大众市场的消费者需求,价格更亲民,同时还拥有和猛禽相似的亮点,包括出厂即改装的外观设计、出色的车身尺寸、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强劲的越野性能等。

这样的账面实力,几乎是同级无对手,疆哥觉得这就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版猛禽”,同时还能更大化满足消费者对越野、玩乐、舒适性的集中要求。

当然,说到皮卡,总会联想到皮卡政策。那么从全国范围来说,皮卡解禁已经成为了一种大趋势。自2019年国家三部委联合发文积极推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的文件后,仅2020年,就先后有重庆市、宁波市、成都市、江苏省、南昌市等省市相继放开皮卡进城限制。

虽说还没达到全面解禁的地步,但起码大环境下是有利于皮卡发展的,特别是像长城炮这种具备了代步、载货、越野多重功能的车型,市场潜力无疑会更大。

4

写在最后

作为中国首个乘用化皮卡品牌,长城炮的出现确实是令人感到“惊艳”的,因为它让很多消费者对国产皮卡有了新的认识:原来皮卡已经不是之前传统意义上的货车了,原来皮卡还能如此多功能,原来皮卡还能如此上档次……

长城“一炮三响”,三款车型差异性强,完全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用户对皮卡的需求,最后疆哥想问的是,如果让你来选,你会更倾向哪一个版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