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跑1600km的单缸机!成本670元,刷新内燃机新高度

2020年06月06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一箱油跑1600km的单缸机!成本670元,刷新内燃机新高度

以前有钱人买车的时候,喜欢买大排量的,在他们眼中,大排量象征的是地位和身份,大品牌的车企也喜欢生产这种大排量的车型,展示自己的技术和水平。比如V6V8等等车型,是豪车最基础的配置,如果没有这种配置,根本算不上豪车。但是如今随着环保政策的严格,大排量已经被淘汰了,就连豪车也不得不拉下身份使用小排量的发动机,毕竟不能开上路,排量做的再高也没有价值。现在一些车企为了满足标准,也生产了三缸发动机。

当你还在纠结三缸的时候,单缸机也来了!一箱油跑1600公里

但是三缸发动机使用之后,出现了很多的问题,特别是因为结构上不对等,所以三缸机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着很明显的抖动问题,噪音也比普通的四缸机要大的多。所以三缸车在推出之后,虽然更加环保,却并没有受到车主的认可,因此三缸车在市面上卖的很差劲。每当提到购车的问题,大家都会首先看一看是不是三缸的发动机。

可能大家并没有意识到,未来的发动机只会越做越小,毕竟排放要求会越来越严格的,现在你看不上三缸发动机,以后可能还会有更少的两缸和单缸出现。据了解,现在不仅两缸的发动机开始使用了,单缸发动机也已经研发成功。这款单缸的发动机在以色列研究成功,它的内部结构非常简单,零配件还不到20个,成本也非常的低,只需要1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670元。如果这款发动机开始推广使用的话,一定能够大大降低汽车的成本,毕竟汽车身上最贵的地方就是发动机了。

不要以为单缸发动机就是做着玩玩,这款发动机的能效是非常高的,动力还很强悍,特别是燃油方面很节省,一箱油可以跑1600km以上,应该是最省油的发动机了。现在虽然都说电动车最节省,但在这个单缸发动机面前,电动车也不算什么。

为了节油,这家企业还把电动机和单缸发动机充分的融合在一起,生产出了更加节油的动力组合。他们把电磁线圈缠绕在发动机上面,在发动机做活塞运动的时候,会切割线圈产生电力,同时也能驱动汽车。

这款发动机一旦推广,对于整个汽车制造业的影响是很大的,它不仅减排,还非常的便宜,使用起来也很安静,未来可能会代替现在的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