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级错误一错再错,奔驰G级宣布召回,这还是你想要的奔驰么?

2020年06月06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从去年开始,奔驰品牌在国内的质量危机就开始频频爆发,但是似乎对奔驰的整体影响并不大,从豪华品牌销量排名情况来看,奔驰在今年第一季度依然能够保持遥遥领先的位置。而在这种情况下,似乎让奔驰更加肆无忌惮,各种低级的错误又开始频频发生。

6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2月14日至2019年9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级车辆,共计4653辆。

而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开发过程偏差,可能在部分车辆的后车门上压印了错误的儿童防护锁标签,指示了错误的儿童防护锁锁定状态。不正确的压印符号可能会导致对儿童防护锁锁定状态的误解,造成尽管被认为是锁着的但后车门可以从里面打开,或者尽管被认为没锁着但不能从里面打开后车门,可能会导致或增加第二排乘客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而最终的解决措施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将免费为受影响车辆的后车门上贴上正确的儿童防护锁标签,以消除安全隐患。

实际上,今年以来奔驰已经多次因为低级失误进行了召回,并且涉及的车型颇多,而作为当前较为热门的豪华品牌之一,奔驰在品质保障上的严重问题也在一次次考验着消费者对于奔驰的容忍能力。

在今年1月份,奔驰就召回了刚上市仅一个月的GLB车型,共计545辆。据召回公告显示,由于奔驰GLLB部分车辆第二排座椅下方的线束可能未按照规范布线,进而影响第二排座椅侧气囊的正常工作、安全带的预警工作及座椅锁止警告提示,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在3月20日,奔驰中国又召回了部分进口C级、GLC SUV汽车,共计4884辆。主要是由于前排乘客侧遮阳板处可能安装了不正确国家/地区的安全气囊警告标签。而在4月17日,奔驰宣布召回部分老款进口C级、CLK级、CLS级、E级汽车,共计1622辆,以及老款国产E级汽车共计545辆。主要是由于车辆滑动天窗的玻璃面板和天窗框架之间的粘合可能不符合规格,无法确保粘接的特定耐久性要求,造成天窗玻璃面板可能会与车辆分离。

而此前还有车主反馈自己购买的奔驰GLA两侧装配了不同款式的轮毂,同时也有奔驰A级车主表示,车辆左右两边的底梁竟然不同,一边是运动版,另外一边为普通版。而在去年奔驰还出现过“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漏装”、“发动机部件的螺栓混装”等问题。

要知道汽车工业本身就是比拼制造工艺严谨、技术领先的科技密集型产业,而奔驰作为汽车的发明者,也是当前最为畅销的豪华品牌之一,却屡屡被低级的错误而“打脸”,这不仅对其多年来积淀的口碑形成恶劣的影响,同时也反映出其制造工艺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

另外虽然说奔驰在发现问题后,也能够通过召回来解决问题。但是频频出错,却频频犯错,这对于一个知名的豪华品牌来说确实有些不应该。而这些问题的持续爆发,是否将对其未来的销量形成影响,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