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也不是当初的捷豹,"7折豹"都已是往事

2020年06月06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2019年全年,虽然整体车市低迷,但是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却是依旧呈增长趋势。但是即便同为豪华品牌,销量也是多有不同,BBA的增长,自是不必多说,二线豪华品牌中的沃尔沃雷克萨斯的销量更是当仁不让,而这么对比来看,诸多豪华品牌车企中,有那么一家车企,实在是落寞的很,这家车企便是我们今天要聊到的——捷豹汽车。

"7折豹",曾经是对捷豹的一句调侃,但是这些年,捷豹却始终如使命般的去完成着这个称号。可是让让我们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时至今日,能称其一句"7折豹",都已然是件奢侈的事情了。因为其真的是一次次的刷新着我们对于价格的认知底线。

时至今日,已经降价至20多万起步的捷豹XFL,有谁还记得它早年进口时候的价格是接近60万的;再譬如捷豹XEL在国产后,价格也都是一降再降,现在老款捷豹XEL的优惠基本上能达到7万左右,最低入门价仅为20.98万元。很显然,捷豹眼下无论是SUV还是轿车,都已经不能再同BBA的同级别车型同日而语了。

但是我还是那句话,对于车企们而言,降价并不可怕,你看看沃尔沃凯迪拉克都是"以价换量"的先行者,现在不照样销量风生水起。对于车企而言最可怕的是,降价了,都还是没有人买账。这也就说明,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诸多不认可。可是很遗憾,捷豹就是这样。

那么试问,捷豹如此不被国人认可的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呢?当然,产品营销失当、车型核心竞争力低下,都是其品牌力下降的核心所在。但是私以为,产品质量的把控不严,是捷豹近两年,口碑品牌力大幅下滑的根本所在。近两年,捷豹XE捷豹XF捷豹F-PACE 等多款车型均被进行过召回,更可怕的是,捷豹的投诉数量和召回数量,几乎能和其终端累计的销量持平。

写在最后

口碑和信任一样,建立起来并不容易,但是想要崩塌,转瞬即可。希望捷豹能够明白,将自己未来的重心,放在质量口碑上。否则,7折豹真的就要沦落为对折豹了。试问大家,对于捷豹在华的处境,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