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够豪横 东风本田全新UR-V上市“加量不加价”

2020年06月06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作为东风本田在国内的旗舰SUV,UR-V自2017上市以来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它的超大后排空间和同级较高的性价比,则一直被人津津乐道。

但时至今日,汽车市场有了新的变化,尤其是消费者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让UR-V的优势已不再那么明显。所以,为了迎合市场需求的变化,全新UR-V终于在6月5日这天到来了。

全新UR-V上市指导价为24.68-32.98万元,从价格区间上来看,全新UR-V和老款车型完全一致。同时,全新UR-V依然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并分别匹配CVT和9AT自动变速箱。而最大的不同,在于全新UR-V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

其中,外观的变化最大。前脸部分,全新UR-V中网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蜂窝式设计,并且整体位置比老款更靠上,也更年轻简约。大灯内部结构改变不大,但镀铬装饰条样式有所改动,老款镀铬饰条开口朝上,而全新UR-V开口朝下,看起来更加时尚。而在下方雾灯区域,全新UR-V加入了一条和车头上方相呼应的镀铬装饰,让前脸的层次感更加明显。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仍旧采用了比较平直的线条,显示出很强的肌肉感。唯一的区别在于全新UR-V采用了新的多幅式双色轮毂,视觉效果更有时尚范儿。此外,由于外观造型的变化,全新UR-V的三围尺寸也略有调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6*1942*1675mm,轴距依然为2820mm,处于同级中上水准。

车尾部分,全新UR-V整体基本延续了老款设计,但尾灯组变得更为精致。尤其是灯源部分,老款上的卤素转向灯和倒车灯在全新UR-V上变为了全LED光源。此外,车尾下方同样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加上中间位置的雾灯,整体氛围看起来十分具有运动气息。

来到内饰,设计方面全新UR-V变化不大,整体而言“T”型对称式的中控布局依旧沉稳大气。但在内部配置上,全新UR-V相比同版本车型丰富了不少。比如同样是最低配车型,全新UR-V比老款多出了陡坡缓解、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三项功能。而在高配车型上提升更大,比如四驱版低配车型,全新还比老款多出了感应式后备箱、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可以说,“加量不加价”便是全新UR-V所主打的卖点。

看完全新UR-V的表现,不知道大家给它打多少分?在我个人看来,若满分十分,我可以打到9分,少一分是怕它骄傲。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站在消费者角度,相比这个级别关注度最高的选手汉兰达,全新UR-V绝对让人更有购买欲望。

一方面,本田的品牌不比丰田差;其次,在外观、内饰的精致豪华感上,不敢说全新UR-V吊打汉兰达,但前者的表现绝对更对得起其本身所标的售价;再者,在舒适性和实用性上,同样是5版本全新UR-V后排空间更大,而同样价格下全新UR-V舒适配置更为丰富,同时静谧级的NVH表现和后门开启角度90度等,也一直是UR-V对标同级产品的强点所在;最后,从燃油经济性来说,1.5T版本全新UR-V工信部综合油耗只有7.2L,而全系2.0T的汉兰达工信部综合最低油耗也达到了8.2L。

那么有人会说:汉兰达还有7座,并且保值率奇高。对此我想说,汉兰达的7座到底实用性有多高,大家应该心里都有数,别说汉兰达,甚至在更高级别的中大型7座SUV当中,第三排实用性很高的也不多,更还会带来2年一上线年检的烦心事。再说保值率,首先必须要肯定汉兰达的保值率的确不错,但本田UR-V的保值率一样不差,并且实际购车所花的成本原本也低不少。事实上,个人认为保值率这个东西,应该从不同角度去考量。比如咱们自主品牌保值率虽然很低,但它们比同价位的合资品牌性价比高太多,想要花低成本享受高待遇,那也必须付出一点代价,这个道理相信大家应该不会不懂吧。

结语

通过上述信息可以看到,全新UR-V的变化是比较大的,而且“加量不加价”的行为非常有诚意。所以,如果你当前手握20来万,并正打算购买一辆中型SUV,那么全新UR-V无疑值得你去看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