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级MPV盘点,第二排躺倒成席梦思,大众威然这次靠本事胜利了

2020年06月06日 19:42:03
分享到:

如果问到国内消费者的真爱汽车品牌,从销量表现和口碑来看,上汽大众绝对数一数二,旗下的朗逸与途观都是细分领域中的热销车型,并且还是长久不衰的车型,而在顶级MPV领域,盘点一下的话,上汽大众显然还有着更高的野心,因此我们终于迎来了高端商务大V威然的上市。

大众威然

这次大众威然提供四款车型可选,官方售价区间为28.68-39.98万元,新车无论定位或是价格,都与同为5月上市的别克GL8 ES互为竞争对手,虽然后者属于别克GL8的升级版本,在配置方面也比以往有所升级,但是与大众威然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

比如车身尺寸方面,大众威然的长宽高尺寸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在车身长度、宽度与轴距方面全面超越别克GL8 ES,后者的轴距为3088mm,与大众威然之间有着显著的尺寸差距,因此在空间表现方面,别克GL8 ES必然无法与大众威然相比,而空间直接影响着乘坐舒适性,所以可想而知大众威然的舒适性更占优势。

大众威然

别克GL8 ES

至于第二排算是衡量商务MPV舒适性的重要因素,大众威然的第二排有着媲美埃尔法级别的水平,因此在这方面别克GL8 ES同样不是对手。具体而言,大众威然的二排座椅属于头等舱级别,采用高档真皮打孔材质包裹,在高档的表面质感之外,座椅还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可以对于身体起到更出色的支撑性,用于缓解身体疲劳也很有帮助。

大众威然

此外,大众威然的二排座椅配备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加热与通风功能对于温度比较极端的天气而言比较实用,可以快速改善座椅表面的温度,达到最适合乘坐的区间。而按摩功能支持模式和强度的调节,此时将座椅调至到一个适合睡眠的角度,躺下休憩的同时享受按摩体验,即便是长途旅程的疲劳也能立刻扫光,放倒可当席梦思。

大众威然

而这种体验并不是每一款商务MPV都能做到,别克GL8 ES的二排座椅就只采用了简单的缝线处理,看起来的设计感相当贫乏,不如大众威然的菱形格纹座椅看起来那么高级,虽然座椅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但是大部分车型都缺少了按摩功能,除非选择顶配版才会配备,而顶配版车型的按摩功能还只支持一种模式和一种强度调节,等于没有更多的可选项,所以如果希望享受到更高等级的档次和舒适性体验,还是选择大众威然最合适。

别克GL8 ES

大众威然的座椅功能丰富,甚至于在许多细节上也相当人性化,比如座椅扶手集成多处人性化储物空间,日常办公必需的文件夹、平板电脑等都可以放置妥当,按下扶手上的按键还可以弹出隐藏式杯架,放放水杯与手机都不成问题,可以说相当贴心了,更不用说周围还有许多USB接口,可以满足乘坐者一次性为多个电子设备充电的需求。至于别克GL8 ES的座椅扶手不仅看起来比较单薄,在功能性上也显然比不上大众威然,舒适性和实用性都大打折扣,大众这次靠本事胜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