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过万的长城炮,又带来了硬核产品,越野皮卡16.98万起售

2020年06月06日 20:23: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对于阅车无数的媒体老师来说,一般很少有哪款车型能够真正征服他们。不过近期轱辘哥发现,身边的不少同行都对同一款车发出感叹,纷纷表示“真想买”,这款车就是长城炮越野皮卡。

尤其是喜欢越野的同行,对长城炮越野皮卡赞不绝口,称其为中国版猛禽,有的甚至已经拔草,将其收入自家车库。一开始轱辘哥颇感疑惑,一款自主皮卡有什么魅力深得他们青睐呢?

长城炮越野皮卡的上市和试驾会中,轱辘哥找到了答案。目前长城炮越野皮卡已经上市,首期推出三款国六汽油8AT车型,其中四驱进阶版16.98万元,四驱高阶版17.98万元,四驱限量版19.98万。柴油版车型将于7月上市。

狂野外表下还有温柔一击

和此前上市的乘用皮卡和商务皮卡相比,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外观大有不同,看起来就像是在前者的基础上进行了暴力改装,极具气势,这其实也满足了部分青睐改装的用户,原厂出品就已经很霸气,省去了很多后期改装的麻烦。

长城炮越野皮卡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中网,一条粗壮银色饰条贯穿其中,官方称之为冠军腰带,中网周围由黑色套件包围起来,保险杠位置也使用了很多黑包围,这种设计既能提升视觉上的霸气感,还能带来实质性的防护作用,后期维护成本也不高。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原厂装备的绞盘,此前还没有哪款中国皮卡能够做到原厂装备,并且其拖拽质量能够达到9500磅。

车身侧面也有满满的肌肉感,轮眉处进行了熏黑处理,再加上大尺寸轮胎,整体越野属性十分突出。另外,长城炮越野皮卡原厂配备了涉水喉,涉水深度为700毫米,这个配置也十分贴心,后期不用再改装。同样贴心的配置还有阻尼+助力后尾门和同级唯一的隐藏式踏板。

来到车内,会感受到和外观比较大的反差感,设计、配置都偏向乘用化,配备了 9英寸中控大屏、真皮座椅、语音识别、智能远程控制等,让车内的舒适性非常高。

原厂硬核配置多,后期不用改装太省心

狂野的外观、乘用化的内饰设计和配置固然吸引人,但让众多消费者种草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其实是其硬核的越野能力。

长城炮越野皮卡有很强的改装潜力,但其实它的原厂配备就已经很丰富,装配有三把锁、涉水喉、蠕行模式、坦克掉头、原装绞盘、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等硬核越野配置,这其中很多配置在中国皮卡中都是没法实现原厂装备的,都需要后期自己改装,由此可见长城炮越野皮卡的产品实力。

有了这些装备,在非铺装路面上基本上不用太过担心,通过性能、脱困性能有很大的保障。另外长城炮越野皮卡还配备了固铂AT轮胎,有较强的抓地力,而30°的接近角、26°的离去角,以及228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保证了长城炮越野皮卡在通过下坡、侧坡等路面时的通过性。

那么在铺装路面,长城炮越野皮卡又有怎样的表现呢?很多定位越野的车型在非铺装路面如鱼得水,但是一来到铺装路面,就会难开得让你怀疑人生,不过长城炮越野皮卡这种变化并不明显,在铺装路面的驾驶体验也很不错。

其配备的2.0T汽油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配合得很流畅,动力输出充沛,变速箱的反应也很及时,开起来其实就和SUV的体验差不多。

是时候改变固有认知了,皮卡也可以是全场景用车

不难看到,长城炮越野皮卡不仅仅是一种越野工具,它倡导的是一种生活方式,赋予越野皮卡在越野之外的更多用途。不止是长城炮越野皮卡,包括此前的乘用皮卡、商用皮卡都是一样,都改变了大众对皮卡的传统认知,让用户认识到皮卡并不是工具车,而是自由生活的载体。

长城炮越野皮卡为例,其拥有霸气外观、舒适内饰、强悍的越野性能,还有很大的改装潜力,称得上是一款家庭万能车,覆盖了轿车、SUV、旅行车、轻型货车的用车全场景,是中国首款全地形量产越野大皮卡。

皮卡文化在国内一直都没有成形,一是消费者对皮卡的认知没得到根本改变,二是国内的政策环境并不利于皮卡文化的培育。长城炮的推出,就是为颠覆而来,它是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开创了乘用化皮卡新品类,引领中国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另外,长城汽车还积极推动中国皮卡文化发展、促进皮卡协会成立、皮卡分类标准制订、并发起多场皮卡解禁活动,重庆、济南、宁波、南昌等多省市已陆续实现全面解禁。

从去年发布至今,长城炮在行业内外一直有很高的热度,市场表现也在稳步提升,今年5月份长城炮月销突破1万辆,继续稳坐高端皮卡销量冠军之位,毫无疑问,长城炮已经成为长城皮卡的全新增长极。

在中国,要让皮卡流行起来并不容易,数十年来形成的根深蒂固的认知一时间很难改变。但是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政策利好不断,产品也在不断升级,长城江铃这些车企都在致力推动皮卡乘用化,在三五年之后,谁又敢说皮卡不会成为越来越多家庭购车的首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