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落地保值率最高的四款车,买它们等于为换车攒钱

2020年06月06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连续多连产销均超过2千万级、整体汽车保有量超过2.5亿的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地位依然举足轻重,不过在经过了前些年疯狂式的增长之后,近两年中国新车市场销量确实有所下滑,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反观二手车市,却是另一副景象。根据中商产业研究所的统计来看,近5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以及交易金额一直呈现上升状态,从2015年交易量仅有942万辆到2019年已经达到1492万辆,并且预测2020年将达到1598万辆。

这是一笔不算小的数字,也可以反映出越来越多的消费在选购车辆时,开始向着二手车倾斜,消费观念逐步发生着变化,二手车综合性价比确实更高,对于更注重性价比、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比较合适。 同时二手车销量的增长,也给了我们另一个启示,在选购新车的时候,选择一台保值率更高的车型,也就是意味着在给未来换车的时候省钱。 今天我们就二十万左右能落地的这个细分市场最保值的车型做了一个统计,得出了最保值的四款车型。

本田雅阁

指导价 17.98-25.98万

第5年保值率:59.53%

本田雅阁是被公认保值率最高的一款车型,似乎毫不意外。更迭到第十代车型的雅阁,全球范围内累计销量早已经超过2200万,在市场上有口皆碑。而庞大的市场保有量,以及出色的产品可靠性、终端较为稳定的新车价格,这些都为它的产品保值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据数据显示,雅阁第1年保值率可达85.48%,第5年保值率依然能达59.53%,远远高于同价位产品。

现如今在售的十代雅阁,在设计上打破了以往中庸稳重的形象,整体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化,符合主流审美,更加简洁大气的内饰也远超上一代表现,同时它全系搭载了4个气囊、ESP、胎压监测、天窗、7英寸屏幕等配置,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CVT变速器组合,起售价格17.98万元起,终端优惠最高1万元左右,上牌上保险落地后20万内能搞定。

本田CRV

指导价 16.98-27.68万

第5年保值率:56.43%

除了本田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之外,CRV本身产品魅力也尤为重要。它很早就进入了国内市场,作为SUV的城市SUV的鼻祖,CRV的出现当时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难能可贵的选择,在国内还有着长达数年的加价历史。可以说,本田在国内能有今天的地位,也有一份CRV的功劳。

虽然如今在市场上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如今它在终端的价格也一直非常坚挺,6MT版本为16.98万,CVT入门版为17.98万元,在终端优惠幅度与雅阁相差不大,不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版本,20万均能落地。而且CRV的整体销量也非常高,基本月销量可以达到2万以上,在去年甚至还夺得了整个B级车市场的销冠。保值率方面,第1年可达85.5%,第5年保值率可达56.43%。

CRV的整体设计无需多言,销量已经说明消费者足够认可,入门款的CRV配置同样并不含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定速巡航、中控屏、LED灯等都为标配,2660mm的轴距对于紧凑级SUV车型来说也很合格,而且本田一直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对于大部分家庭使用来说毫无压力。CRV搭载的是1.5T地球梦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油耗6.6L左右。

丰田RAV4

指导价 17.48-25.88万

第5年保值率54.44%

RAV4全球已超900万销量,用户群体极为庞大。它于去年实现换代,同样基于丰田最新TNGA平台打造,所以这一代RAV4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从原来的稳重大叔变成了一个更强调力量感的肌肉男形象,车身各处线条都变得更加硬朗粗犷,而且加入了更具野性的越野包围。车内也是以粗线条为主,整体风格简洁实用,但不失设计感。

配置部分,低配版本就已经配备了8个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而且RAV4还使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和热冲压成型工艺打造,整体车身刚性更出色, 可以更好地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这一代RAV4不仅仅在国内提供了2.0L燃油版本,同时还首次推出了2.5L混合动力版本,选择性更加丰富,部分车型上亦搭载了四驱系统,可以提高路况适应能力。目前RAV4起售价17.48万元,终端基本无优惠,而保值率方面,其第1年为82.82%,第5年仍可达54.44%。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 17.98-27.98万

第5年保值率:55%

凯美瑞与雅阁一样,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热销,全球累计销量同样超过了2000万。秉承了丰田QDR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的原则,凯美瑞在市场上口碑亦非常出色。保值率方面,第1年的凯美瑞可达82.56%,第5年仍能达到55%。

而如今的全新第八代车型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下打造,产品不论是设计、还是安全、操控方面都有了全面升级,内外设计更加激进个性,并且还推出了普通版与运动片两种不同风格以供选择,配置也变得更加全面,特别是安全方面更加到位,全系10个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安全驾驶辅助配置出现在更多的版本上面,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凯美瑞也有着出色的表现,打破了日系车不安全的传言,甚至超过了德系帕萨特。

现如今凯美瑞搭载了2.0L以及2.5L发动机,并推出有混合动力版本,搭载CVT与8AT变速器,而且凯美瑞在终端基本没有优惠,多以原价方式销售。17.98万元起的入门版本,落地后20万左右。

其实看下来也能发现,保值率高的车型基本上都有这些共同点,新车价格稳定,产品可靠性、品牌影响力以及自身口碑与销量都要比较不错,而对于消费者来说,20万左右不知道选择什么车型时,这几款基本是不会出错的选择,产品本身质量有保障,未来要换车时还能卖出一个不错的价格,这也算是在给自己省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