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行进口车新政落地,陆巡和途乐即将泪别?

2020年06月07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一直以来,都有传言说平行进口车要凉凉,最大的原因就是,平行进口车不能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从而导致无法上牌,这样的话,再好的车都只是废铁一坨。就在前段时间,国家认监委发布了新版的汽车3C认证规则,这次新规的最大要点, 就是敲定了平行进口车的国六认证方案。

简单来说,平行进口车要获得国六3C认证,必须满足两个最基本的条件: 一、该车型拥有中规版本;二、该车型能通过国六排放检测。 换言之,凡是在4S店里拥有中规版本的车型,它的平行进口版基本都可以获得国六3C认证,但中东版除外,因为中东版的车型并不能通过国六排放检测。除此之外,一些国内没有的冷门车型也就此和我们告别了,比如说 铃木吉姆尼,思域Type-R等。

当然,即使拥有中规版本,也不见得就完全不受影响, 比如宝马X5路虎揽胜雷克萨斯LX570等车型, 它们的中东版,因为排放的原因不达标,所以就没法取得国六身份,只有美版、加版、欧版等型号才可以。

除此以外,还有一点要求, 还得必须是中规车型的“同级车型”才可以获得国六的3C认证。 什么是“同级车型”?首先燃油种类必须一致,比如中规版只引进了汽油版没有柴油版,所以平行进口的车型柴油版是无法获得认证的。

其次,气缸数也要一致,中规版车型只有6缸,平行进口版的车型也只有6缸能获得国六身份,不仅如此,就算是缸数相同的的车型, 只要输出功率相差超过30%,同样无法获得国六的3C认证。

如果这个政策真的执行的话,那么 丰田陆巡、日产途乐丰田塞纳 等车型,很有可能告别历史舞台,如果你一直都打算买这几辆车的话,别等了,赶紧买吧,再不买就真的没有了!

有路必有丰田车——丰田陆巡

有句老话说得好 “山是山,河是河,越野还得酷路泽” 说起兰德酷路泽可能很多人并不会有太深刻的印象,可是你要说陆地巡洋舰,那可是家喻户晓,这辆车也有很多的外号,比如丰田V8、沙漠王、蓝裤子、4500等等。

严谨一点来说,陆巡代表的不是某一款车,而是一整个车系, 就比如它有LC70系列、LC200系列、还有FJ系列,它们的名字都叫兰德酷路泽,而我们平时说的陆巡指的就是LC200, 这辆车也因为可靠性不错,而被许多政府机关装配,“武官酷路泽,文官考斯特”中的酷 路泽指的就是陆巡。

这辆车的二手车保值率非常高,为何?因为这辆车的质量真的很可靠,很多越野爱好者,也愿意开着它去一些无人区,甚至有这么一句话 “十万出磨合,百万无大修,一车传三代,人走车还在。” 虽然这句话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但是也能反映出这辆车的品质确实过硬。

从外观来看,它和老款区别不大,只有一些细节方面的改动,但还是一眼就能让你认出这是一辆陆巡。从侧面来看, 四四方方的造型非常有越野范,离地间隙非常充足,接近角和离去角的角度也是非常的大。

在动力方面,现款陆巡汽油版本一共有 4.0L V6、4.6L V8、5.7L V8 三种动力可供选择,除此之外,还有柴油版本可供选择,柴油版本为4.5L V8发动机。价格也从六十万到一百万不等,因为这辆车的价格跨度实在是太大,选择哪辆车,完全看自己的预算,有钱谁不想要5.7L V8的?

这辆车的精髓在于它强大的可靠性,这也是很多越野爱好者选择它的原因,而且不娇贵,完全可以加92号汽油,越野性能也是首屈一指的, 坦克调头和蠕行模式更是令它如虎添翼, 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 坦克调头, 从字面意思来看,就是像坦克一样实现原地调头,但是由于结构的原因,车轮不可能做到履带那样的原地调头的效果,但是人类的智慧是不可估量的, 完全可以通过锁住一侧的后轮,来达到减小转弯半径的效果。

中东版车型针对部分细节做了调整, 因为中东地区风沙非常大,所以中东版陆巡在漆面处理上也是要比过去国产版厚上不少,车漆比较坚固耐用,防尘防沙做的非常好,防腐蚀性也不错,而且散热系统也很好, 毕竟中东地区那边气温很高,散热系统不给力的话,半路开锅那就尴尬了。

总的来说,这辆车还是非常不错的,买哪款完全看自己的预算,毕竟好的东西,一定不便宜。

地表最强奶爸车——丰田塞纳

今天我要说的塞纳既不是车神塞纳,也不是雪铁龙塞纳,而是丰田的MPV车型——塞纳。

可能提起丰田的MPV,大家想到的更多都是普瑞维亚和埃尔法,对于塞纳没什么印象, 那是因为丰田设计这辆车的初衷就是为了美国市场而量身打造的车型, 官方没有引进到国内来。

虽然这辆车和埃尔法同平台,但是从外观来看,这两台车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埃尔法看起来更商务、更精神,而塞纳则是显得更加壮实敦厚, 给人一种非常憨厚的感觉,非常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

塞纳的车内,依然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家居风格,这辆车虽然没有配备埃尔法那样的航空座椅,但是它的座椅舒适度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第一排和第二排还配备了扶手,这一个细节必须给个好评,这个扶手一下就让我想到了二十几年前的虎头奔,那时的虎头奔主驾驶位置配备了一个非常宽大的扶手,左手搓着方向盘,右手抱着扶手开车,相当惬意。(开车时请两手握方向盘!) 这辆车搭载了一台3.5 V6发动机配合8AT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的动力性和可靠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遥远的北美市场,历经了三代车型的塞纳早已成为了北美的“大霸王”,据我所知,这辆车目前的售价在45-60万元不等,这个价位的MPV车型本来并不多,我能想到的只有大众的迈特威和奔驰V系列, 论乘坐舒适性,还是这辆塞纳略胜一筹。 不过人们总是把它和出自同一平台的埃尔法相提并论,要我说,塞纳的性价比非常高,同样的东西,埃尔法要卖到100万左右(包括加价),而塞纳只有一半的价格,它不香吗?

沙漠王子——日产途乐

我听很多人都说, 人家陆巡叫沙漠王,你途乐叫沙漠王子,途乐还比陆巡便宜,是不是途乐的性能要比陆巡差啊? 对此我表示,说这话的人纯属来捣乱的!这两款车都很优秀,性能和级别也是同一个档次,而且这两款车在中东地区的售价不相上下。

前段时间,我去了一次内蒙古,我发现那边的途乐是真的多,多到什么程度? 毫不夸张的说,我在内蒙古一周看到的途乐比我在上海半年看到的都要多, 足以见得内蒙人民是多么的喜欢途乐这款车。

(这才是途乐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辆车其实十足,得益于超大的车身尺寸, 车身长度5165mm,居然比雷克萨斯LX570还要再长一点,但是长也有长的坏处,那就是在进行高强度越野的时候,它的通过性会变差。

很多人都说没有非承载式车身、低速四驱和前后硬轴就不算硬派越野车,这些东西在上一代途乐Y61身上全都有, 但是到了途乐Y62这一代,前后硬轴却变成了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虽然越野极限不如以前, 但在铺装路面的舒适性和操控都有了提高,会更加适合大多数人的用车环境。

动力方面,途乐这款车有两种动力可供选择, 其中4.0L发动机最大功率205千瓦,峰值扭矩394牛·米,5.6L发动机最大功率293千瓦,峰值扭矩555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的后排空间真的是非常大,更何况日产沙发厂绝非浪得虚名,后排座椅坐起来很舒服,后而且排座椅靠背也能调整角度。

记住,买途乐的话一定要买低配的,为啥?性价比高啊! 途乐4.0一共也就两个配置,一个是XE,也就是常说的低配,另一个是SE,也就是我们厂说的高配,这两个配置特别好分辨,那就是有无天窗,XE版本没有天窗,SE版本有天窗。 即便是其他的配置可以做改动,那这个配置也没法改动。

有人经常把途乐和普拉多拿来相提并论,虽然这两台车的价格相近,但是级别不一样, 途乐的级别要比普拉多高,如果你在途乐和普拉多之间纠结的话,我劝你还是买途乐吧。

这一政策实施后,平行进口车销量前五位的车型陆巡、普拉多、塞纳、帕杰罗、途乐就通通跟我们告别了,以后想买这种大排量自吸硬派SUV也就都买不到了,想买的、喜欢的、别犹豫,赶紧下手买,说不定这一政策实施后,这些车型的二手车价格反倒会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