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自动空调的GK5很少见?没想到过去是一众合资小车“标配”

2020年06月07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买发动机送车”,这是坊间关于第三代飞度的评价。确实,现款国产飞度除了那颗发动机耐造省油、升级潜力大和空间感好之外,再无太多喜人的地方,底盘没质感,内饰满满塑料感,甚至有人吐槽那个空调内外循环拨叉简直是LOW爆了……

可能有人会说飞度是入门的合资小车,配置也就这样了吧,还能要求啥呢?不想看到那个手动空调?那个买个顶配的GK5呗,因为14款、16款顶配GK5都有配备自动空调,只是卖的不多,后来也被“砍了”。

其实回看10年多年前,合资小车百货齐放的时候,自动空调这个配置几乎是那时候合资A0级小车身上都能看到,今天咱们就来回顾一下。

标致206/207

首先来说说最近被炒起来了的标致206,当年的206低配虽然很“斋”,手摇后车窗、手动调节的后视镜,但在中高配车型就配备了自动空调,而且无论是1.4/1.6车型,还是自动挡、手动挡车型都给配上了。而现在它已经成为“万元玩车”的首选,四轮独立悬挂、号称“不死鸟”的1.6L发动机,赛道还能扛GK5,你还想要啥?

雪铁龙C2

雪铁龙C2作为206的姊妹车,同样拥有四轮独立悬挂,后悬挂还带纵向摆臂,拥有出色的操控。自动空调这个配置只有早期的版本才有,而且还只可以选装配置,但总比没有强。

大众POLO

作为飞度最强大的对手,POLO的销量此前一直力压飞度,可以说是卖得最好的合资A0级小车。除了拥有欧洲车的“高级”感之外,自动空调一直都是其高配车型的标准配置,早期的中低配车型还支持选配。但这个配备在新一代国产车型上就彻底消失了。

福特嘉年华

来到美系选手嘉年华,无论是早年间的1.5车型,还是后期的1.0T车型,都能在高配车型看到自动空调这个配置。回想一下嘉年华最后一次改款已经是6年前了,全新车型已经在海外推出也有好一段时间了,可惜已经与国内无缘。

马自达2

为啥要把马自达2和嘉年华放在一起呢,因为它俩是同一个底盘,而且动力系统也是一样。不过设计风格上大径相庭,马自达还是那个经典的笑脸,车尾设计倒没有嘉年华那么和谐。而且配置上有差距,因为马自达2只有07/08款自动挡车型配有自动空调。

铃木雨燕

雨燕几乎是和初代飞度一起进入国内的A0级小车,而且做工配置没差,甚至成为很多家庭的第一台车。早期的车型无论1.3,还是1.5的高配车型都有配备自动空调,到了08款中配车型也能看到这个配置。只可惜,人家飞度都换两次代了,雨燕还是十几年前那台雨燕。而随着小车之王的离开,卖了十多年的雨燕也终于功成身退了。

本田飞度

自动空调?谁说飞度没有?但那是第二代车型的配置了,不过也只有两款顶配车型才有,而且还有换挡拨片,但指导售价接近13万。对了,后面还有一款混合动力的飞度也有,售价可以几乎买一台雅阁。相比之下,现在的飞度售价似乎良心了很多。关键是到了最后以上所有对手,除了POLO之外,几乎全都退市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通通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