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偏科、没短板的全优生 体验威马EX5-Z纯电动SUV

2020年06月07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想当年上学的时候,每个人班里可能都会碰到这么一种人:他/她看似每科并不是最拔尖儿的,但从不偏科,每一科都能拿到优秀,最后一算总成绩往往是数一数二的。而相比那些某一两科很亮眼,但短板也很明显的学生,老师更喜欢这种全优生。

威马EX5-Z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当你要挑一款车时,可能从动力性能、续航表现、智能化水平、空间、颜值等等各个维度第一个想到的并不是它,但当你货比N家之后就会发现,威马EX5-Z在每一项都有不错的表现,堪称紧凑级纯电动SUV中的全优生。

1.jpg

威马EX5-Z于5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9.88万元,NEDC续航里程400-520km。

2.JPG

作为威马EX5的改款车型,EX5-Z在外观上保持了现款欧式德系风格设计,前脸造型灵感源自鹰翼展翅,形成了威马独特的设计语言。前保险杠两侧使用了类似EX5 Pro车型上的方形装饰灯设计,取代了EX5的雾灯造型,其光源可与日间行车一起点亮,为EX5-Z增加了科技感。另外,车头下方的进气口做了扰流平整化设计,有效降低空气阻力。

3.JPG

车身侧面比较明显的变化是侧裙更低,营造出一定的宽体效果,可以降低视觉重心,带来更强烈的运动感。同时,EX5-Z的车门防擦条也升级为亮黑色钢琴漆材质,提升了整车质感。

威马EX5-Z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85/1835/1672mm,而其2703mm的轴距领先同级别车型,让威马EX5-Z虽然为一款紧凑级纯电动SUV,但车内空间表现比较充裕,驾乘舒适性都比较高。

4.JPG

车尾两条曲线与前脸形成呼应,再次强调了威马全新设计语言。同时,后保险杠下方增加了空气导流槽及银色饰板,彰显出EX5-Z对运动感的追求。尾灯组仍旧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横贯式风格,在夜间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5.JPG

EX5-Z的内饰设计风格同样与EX5保持一致,不过在用料和部分细节方面有所升级。并且,威马EX5-Z加入了最新的“CleanPro健康头等舱”系统,具备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仿佛给车戴了一层口罩。而另一项UVC感应净舱系统,在车内没有生命感应时,会启动紫外线灭菌消毒功能,让车内时刻保持洁净、健康状态。

6.JPG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界面采用了极简风格,左侧为车辆主要信息,包括电量、续航、能量回收模式、驾驶模式等;中间可以显示车辆的当前状态,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信息;右侧为媒体娱乐。

7.JPG

中控的12.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不仅搭载了非常丰富的车载系统,还具有360°全景影像模式,通过软硬件的升级,EX5-Z的全景影像更加清晰,也更加灵敏,这项功能对于不太会掌握车辆通行角度的用户尤为重要,通过影像投射,可以有效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剐蹭发生。

而EX5-Z中的Z,则是威马此次改款主推的“零接触”智能交互功能。通过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AI语音交互系统、Hands free电动尾门、与米家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互联互通的车家互联,让威马EX5-Z可以为主要的95后目标用户提供“懒人”化服务,运用智能和科技手段去更加便捷的实现各种功能。

8.JPG

在动力表现上,威马EX5-Z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采用了博格华纳的EDM驱动桥,将电机、电控、减速器等集成到一起,大大减少了前机舱的空间使用和重量。

9.JPG

与大部分电动汽车相同,威马EX5-Z也拥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虽然威马并不是以加速闻名的品牌,但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它各方面都不弱。如果调整到Sport模式,EX5-Z依然会有比较明显的动力响应,起步加速时有明显的推背感。而ECO模式的动力输出则比较平稳,可以应对绝大多数的日常使用场景。

10.JPG

同时,EX5-Z还可开启两档能量回收。其中,2挡的回收力度比较明显,但对舒适性和驾驶的流畅度有一定影响,如果不是特别在意续航的话,建议日常可以多用1档,既能节能还不牺牲舒适度。

11.JPG

作为主打智能化电动汽车的威马,EX5-Z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通过与博世合作开发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搭配全车配备的3个毫米波雷达、1个单目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4个全景摄像头,让EX5-Z已经具备超越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12.JPG

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EX5-Z可以一键启动低速跟车随行辅助和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功能,即便不触碰方向盘,车辆也可以自动保持在车道线中间形式,并且在不踩踏板的情况下可以跟随前车驾驶、减速和停止。当然,介于目前法律法规的要求,各位小伙伴在使用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时仍然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切不可为体验自动辅助驾驶就做出危险行为。

编辑总结:正如开篇所说,当你准备选购一款紧凑级纯电动SUV时,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并不是威马EX5-Z。但如果你亲身体验过后,相信与同级别的车型做了对比之后,威马EX5-Z更加全面的表现,会让你为其综合实力打上一个满意的分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