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叫国产车,三缸机才卖63900元,比雪佛兰创界良心

2020年06月07日 08:42: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很多人都有汽车梦,辛苦一年存下的积蓄就为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不过很多人都会选择国产车,因为国产车的性价比非常高,同样是三缸机的SUV,雪佛兰的创界要卖20万,而东风风神AX3才卖63900元,从售价上也能体现出国产车的良心,关键AX3在同级里的配置相对会丰富一些,而且油耗也不高,家用代步最佳选择了。

当我第一眼看到风神AX3的时候,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长,从侧面来看甚至还有点大众的感觉,质量的表现非常吸睛的。车头也比较简约,倒梯形的镀铬格栅配上粗大的灯组,车头营造出十足的力量感,而且下包围的设计较为平整,加上镀铬件的点缀,只看车头的话,有点途观的感觉。

风神AX3定位紧凑型家用SUV,外观虽然看起来很修长很大,但实际空间只能说是够用,我觉得符合非常符合家庭用车的定位。其尺寸为4520*1740*1562*2620mm,前排空间完全ok的,我145斤的身材也算个胖子,但是我乘坐在前排也没有感觉很憋屈,反而腿还能够伸直,回老家一趟,跑了1200公里,我也没感觉会很累。

当我调整好前排的座椅后,后排空间对于家庭成员来说也是够用,只是横向空间有点紧张,乘坐三位大人还会拥挤的,不过后备箱的容积真的很大,比轿车宽敞很多,不论是深度还是高度都很不错。有一次去旅行的时候,后排放置三个22寸的行李箱都没问题,还有很多麻袋,反正我感觉空间是够用的。

至于舒适性的话,我觉得更倾向货车,前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为扭力粱非独立悬挂,所以遇到坑坑洼洼的烂路的时候,我感觉并不会那么硬邦邦,反而有种大货车的沉稳感,整体还是偏软一些,我觉得还是比较舒服的。操控性在配置的加持下,开起来还是很顺手的,方向盘很轻,侧倾比较小,跑高速的感觉底盘很扎实,整体还符合家用SUV的定位的。

风神AX3有着军工品质的著称,所以在用料上非常给力,正常保养下开个20年也没啥问题的,只是发动机偶尔会有点小毛病的。风神AX3搭载是1.0T的三缸机,虽然会存在抖动问题,但是动力的表现十分强劲,125匹的马力特别有运动感,油门一踩就窜,特别是超车时候还有推背感,上坡也不会感觉很吃力,比起自吸款更驾驶欲望了。油耗基本上都保持在6个,符合家用SUV的标准,甚至比一些合资SUV还省油,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的。只是5挡手动变速箱有点不和谐,低速换挡的时候会出现顿挫和卡顿,其它毛病就没什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