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老百姓人人有枪,为何在军警镇压他们时,不用枪还击?

2020年06月07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老百姓人人有枪虽然说是有些夸张,但这也是许多美国人拥有枪支的真实写照。也就是说在美国,普通老百姓拥有枪支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在美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有特殊的“枪支情结”,美国枪支文化的形成也是有原因的。当第一批欧洲人来到北美大陆时,面对的是野兽出没的广袤荒野,时不时还与当地的印第安人发生冲突,而欧洲列强的战火也屡屡烧到北美地区。

当时的社会是非常松散的,政府还难以提供有效的防卫,唯独可以信赖的就是加强自身的力量,而枪支在保障人身安全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正是持有枪支的民兵在莱克星顿打响了第一枪,美国的独立战争正式拉开序幕。在许多美国人眼中,最初美国之所以能够从英国中获得独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人手一支枪。

美国内战期间,林肯政府为了确保获得最终的胜利,不但大力鼓励国内武器的生产,并武装北方的民众加入战争中,从而进一步确立了枪支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人们将拥有枪支视为一项不可剥夺的权利。

但美国老百姓一般上街时是不带枪的,放在包里装不下,别在腰上还怕走火,美国人随意持枪外出,那也是西部牛仔电影里的镜头了。

美国老百姓的枪支,最多出现的地点还是在自己的家里,手枪等短枪放在抽屉里,而来福等长枪则是被收藏在自己家的储藏室里,一般也不会轻易拿出来,因此美国人的枪支更多的是一种居家防御用品。

虽然美国有诸如“城堡法”之类的法令,会允许持枪者对非法入侵者先斩后奏。这也是在美国串门时,首先要经过主人允许才能推门进去,否则还会有白白打死的可能。

事实上,美国的枪支管理法许多条款也确实对持枪主动攻击别人有严厉惩罚,特别是在游行示威时,他们是不能随便持枪上街的,否则美国军警有射杀他们的权力。

这也是为什么在美国军警镇压游行示威时,而很少有美国老百姓持枪进行还击的原因。如果有群众持枪进行反抗,后果很严重,这将不再是为“自由”而抗议,而是暴动,将会被警方当场击毙。

因此,美国人并不会随意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就是美国老百姓人人持枪,却没有人敢持枪反抗的主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