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365天的“出海记” 长城向全球传递明信片

2020年06月07日 09:18: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一年中每天都会发生不同的事情,不过在2020年6月6日则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哈弗品牌征战海外市场一周年之际,F7作为哈弗品牌旗下首款全球车,在过去的一年中不断突破自我,以AI智能网联SUV的“身份”让全球消费者看到了中国“智造”的实力,同时也让全球消费者看到了来自中国的明信片。

跨界营销第一步,助力品牌转型年轻化!

在2018年11月,哈弗和《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三季合作,双方基于共同的目标人群和价值诉求,成功的打开了跨界营销的第一步!哈弗F系圈定了90后为目标人群,同时F7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智能潮品SUV。

哈弗品牌的这一举措,既符合产品的时尚潮流调性,又成功收割节目的超级流量,另外,与90后年轻群体产出了对话共鸣,助力品牌向年轻化转型。

5-2-1全球化战略发布 哈弗开启全新时代

转眼间,到了2018年底,哈弗SUV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5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并一举创下了连续9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记录。其中,刚刚上市不久的F系旗下车型F5、F7也在2018年12月销量双双破万,成为哈弗冲击更高销量的又一生力军。

哈弗全球500万盛典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正式对外公布“5-2-1全球化战略”——利用5年的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并在2023年时正式进入北美市场。

此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会上代表了哈弗发起中国车企全球联盟的倡议,愿与优秀的自主品牌,共享创新全球技术,在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所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推进中国汽车全球化的进程,从一个汽车引入大国变成一个汽车输出大国。

哈弗F7海外上市,开启品牌全球化新征程!

近几年,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深化转型期,国内汽车品牌走出国门是必然的结果和出路,而开拓海外市场才能让中国汽车品牌在全球市场中具有影响力。F7作为哈弗品牌的首款全球车,在2019年6月5日,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并上市,起售价为144.9万卢布(约人民币15.3万元)。

哈弗F7海外版在俄上市以及图拉工厂的竣工投产,成为哈弗品牌全球化里程碑的重要时刻,同时也象征着哈弗品牌全球化乃至中国汽车车企全球化的新纪元。除此以外,哈弗F7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并吹响了扩展全球市场的冲锋号角。

另外,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长城图拉工厂作为两国深度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具有非凡的含义。而在6月5日当天,中俄两国元首在克里姆林宫的首款“全球车”哈弗F7上签名留念,此项举动不仅成为国内重大事件,还成为了全球性的焦点新闻。而在同年的7月份,哈弗F7还登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向世界展示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彰显了自身实力。

极限之旅彰显“中国智造”

2019年10月,哈弗品牌开启了“环球穿越-哈弗F7挺近欧洲极限之旅”,历经20天,横跨11个时区并穿越亚欧大陆7000公里,让全球消费者看见哈弗F7的卓越产品实力。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出中国汽车制造的水平新高度,更是引领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由以往的产品贸易输出转向工艺技术的标准输出。

同时,俄罗斯图拉工厂是哈弗迈向国际市场,实现海外本土化生产的桥头堡,更能让俄罗斯消费者亲身体验到来自中国制造的AI智能网联SUV所带来的强大黑科技。

海外上市仅7个月,成绩斐然

哈弗F7在俄上市仅7个月时间,销量计便达到3219台,以26%的销量贡献率占比,助力哈弗品牌在俄罗斯市场以289%的高增长率,跃居2019年度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而从这样的销量成绩完全可以看出哈弗品牌在俄罗斯受欢迎的程度。

国外成绩开花的同时,哈弗F7在国内的表现同样优异,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哈弗F系销量就累计超过23万辆,带动了哈弗品牌旗下其它车型的整体销量。2019年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060,298辆,同比增长0.69%。其中长城皮卡品牌全年销量148,830辆,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14%。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哈弗F系已成为俄罗斯市场中的“新贵”,用迅猛的攻势让哈弗F7快速成为俄罗斯消费者心目中的“明星产品”。

“中国心”让哈弗品牌更具竞争力

哈弗品牌通过俄罗斯市场成功的登陆欧洲,但是汽车作为大宗商品来说,核心三大件的好与坏直接会影响到用户的体现结果。而"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被称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活动,整个评选会对入选发动机进行严苛的筛选并通过20余项检测才能突围,评选结果的可信度非常之高。

此次“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长城汽车的GW4C20B 2.0T汽油机成功入选,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长城汽车在发动机上的不俗实力,同时也表明了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在核心技术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长城+哈弗”集结共创顶级娱乐大IP!

然而再好的产品也需要广而告之的传播,不过硬广告形式的传播已经无法让消费者接受。于是,哈弗品牌在2019年12月份,携手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栏目,共同玩起了娱乐跨界大IP,让消费者在看娱乐栏目的同时还能看到哈弗H6哈弗F7的身影,这样的软性广告植入更加利于挖掘潜在消费者。

长城作为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见证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史,而哈弗品牌与该档娱乐节目联手,共同打造顶级娱乐大IP,吸粉无数。此外,还让长城汽车在转型的道路上进入了“超车道”。

从之前的《蒙面唱将猜猜猜》再到《了不起的长城》,哈弗品牌已经和多个赤手可热的电视娱乐节目展开跨界合作,在营销层面上渐入佳境,同时也展现出品牌转型年轻化的决心。不过,这些娱乐大IP只能影响到国内消费者,想要在国际上再火一把则需要转移到更大的舞台。

继续扬帆远航征战东亚市场

哈弗品牌通过第十五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为印度消费者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汽车品牌的魅力与实力。而哈弗品牌凭借着国际车展影响力,成功的提升了知名度并获得了印度相关政府机构、当地经销商集团、权威媒体机构在内的一致认可。

根据长城汽车的印度市场战略将在印度打造完整的研、产、供、销体系。这不仅意味着,长城汽车将全面升级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同时在印度打造长城汽车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工厂,投资汽车电池生产,对旗下哈弗品牌和长城EV品牌产品进行销售,更重要的是,还将建立完整的终端销售网络,并将此作为扎根印度市场的坚实保障。

长城汽车凭借着“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里建立了500余家优质经销网络,旗下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

“国民神车”进入300万殿堂,老罗直播来帮忙

2020年3月27日,哈弗H6单车型正式进入了300万俱乐部,可以说是凭借着一己之力改写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通过自身不断升级和改变,逆袭了合资产品,改变国内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并且让海外品牌看到了中国自主品牌正在快速的“野蛮生长”。

此外,哈弗H6累计81个月获得销量冠军,并是中国首个SUV突破300万辆的车型,“国民神车”的称号当之无愧。而目前在国内SUV领域中,哈弗已经建立了不可撼动的领军地位,这块金字招牌早已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时的第一选择。

而在嘉年华期间,哈弗品牌成功的与新晋网红大叔罗永浩合作,在跨界营销上玩出新高度,同时通过老罗的直播热度,直接、有效的带动了成交量并再一次吸粉无数。

据官方统计,4月10日,老罗直播带货哈弗F7,累计观看人数高达1152万人,订单量11357笔、12台半价哈弗F7瞬间售罄、11357张优惠券被网友疯抢、预估当日销售额高达15.65亿,完全实现了线上销售经济和营销曝光的双成功。

在过去的一年中,哈弗品牌各种各样的营销活动还在不断的发酵,以国内市场及消费者为基石,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并让海外消费者看到中国品牌强大的制造水平。另外,F7作为哈弗品牌的首款全球车凭借着强大的黑科技以及高水准的工艺水平,撬动了海外市场份额并提升该品牌的整体销量。

写到最后,我们发现哈弗品牌在2018年时就开始尝试跨界营销,起初的营销还略显“稚嫩”,但是经过几次之后,这样的跨界营销已让哈弗品牌如鱼得水。除此以外,哈弗品牌的车型走出国门,并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逆袭和成长,完全是凭借着自身的实力与本领勇闯天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