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讴歌TLX猛如虎,为翻身引入3.0T,这次能站着把钱挣了吗

2020年06月07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新车

NEW CAR

即便是在动荡的2020年,讴歌TLX在北美市场前五个月还是卖出了8000台左右。去年讴歌全年在北美的总销量是15万,TLX虽然不如RDX那么举足轻重,但也贡献了2.6万。

如今这款车马上就要换代了,配备在RDX上的SH-AWD四驱,2.0T+10AT以及3.0T V6动力都将悉数搭载,表面上看足够令人期待,但关键是能撬动中国市场吗?

01

2.0T+10AT能否拯救销量

现款TLX-L虽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加长,但动力系统被认为是软肋,2.4L+8DCT总得背锅。但雷克萨斯似乎对此免疫,ES上市以来成为市场一大现象,即便在今年,ES在3月份也卖出了5000台,4月更恢复到“破万”水准,根据之前统计过的销量占比,2.0L版本车型约在1/3以上,而与之匹配的是中国特供的CVT变速箱。

可见动力系统未必是软肋,而北美市场消费者也并不介意现款TLX这套2.4L+8挡双离合。更进一步来说,如果说TLX-L被嫌弃是由于不带T,那么已经武装到牙齿的凯迪拉克CT5在四月的销量是1200台,被舆论猛夸的CT4则为2200台,2.0T+8AT似乎并不是必胜公式。

此外,RDX在引入国内后市场表现也没进入状态,呼声很高的2.0T+10AT并没能成为销量上的卖点。看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好像社会缩影,阶级已经固化,后来者想翻身实在太难。

不管怎么样,新一代TLX大打运动牌,在产品层面上令人热血沸腾,在保留了六边形进气格栅基础上,2021款TLX在前脸加入了运动套件,在版本上分为Advance,A-Spec以及Type S三种类型,一步一步深化运动风。

而终极的Type S版本将搭载3.0T V6动力,峰值扭矩达到475牛米,并配备SH-AWD四驱系统。同时原版车型的轴距将加长93mm,引入国内后如果再加个L,最终数据破3000mm也说不定。

如果说上一代TLX-L输在动力不足,这一代RDX输在轴距太短,那么2.0T+10AT,再配上轴距增加93毫米,新一代讴歌TLX能不能站着把钱挣了?

02

重点市场仍是北美?

在引入速度上,全新TLX可能更快。老款车型是在北美版发布四年之后,黄瓜菜都凉了,充其量就是试水。而这一次已经有了合资公司(广汽讴歌)坐镇,节奏上更同步。

率先在北美发布,还是表明了讴歌方面的态度,北美市场还是重头,包括这台看上去很美的3.0T V6动力车型,很可能和国内市场无缘。一方面是排放法规和积分政策限制,另一方面讴歌在北美市场的号召力更强。

去年讴歌在美国市场销售了15万台车左右,其中RDX卖了5万,与中国市场冰火两重天。相对于国内市场,讴歌英菲尼迪乃至雷克萨斯,都很看重北美,这些品牌已经耕耘多年,地位上与BBA差不多,但在国内,与这些大佬们平起平坐似乎很难。

这也折射出二线豪华品牌的困境,本身“二线”这个词就很尴尬,因为在技术上,这些品牌互相之间并不遑多让。比如英菲尼迪发明出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讴歌则搭载了自产的10AT变速箱,但市场对此并不感冒,所谓二线,更多是出于销量差距而区别对待。

总结

对于实力相当“能打”的全新TLX,它的前景并不算乐观,国内市场对豪华品牌有太深的“偏见”,届时与其和一线品牌血拼价格,不如安安静静做个小众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