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能源车主有福啦!以后都去国网充电,便捷又环保

2020年06月07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正面临加速改革,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技术研发,已成为每个品牌的发展核心。而相较于大多数仅将发展聚焦于产品层面的汽车品牌,宝马汽车在这一方面的战略规划则更加完善。

6月3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内容涵盖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此次合作,不仅切实做到了打消消费者的出行顾虑,同时也标志着宝马在中国电动领域本土化战略的持续推进,进一步构建完善的新能源生态系统。

01

强势推动中国电动出行发展

宝马将让电动车长途驾驶变成可能

众所周知,2019年,多数汽车品牌都面临销量下滑的严峻态势。在全国乘用车同比下滑4%的大环境下,宝马却用坚实的品牌实力在动荡的市场中站稳了脚跟,201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销售72368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3.1%,创下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记录,跃居中国高档汽车制造商榜首,成为车市之中一盏指路明灯。

如今,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及行业转型的加速推动。宝马更是“先人一步”做好了完善的规划布局,依托“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加持,不断发展创新科技,提高覆盖全生态、全价值链的可持续性,为消费者构建出更便捷高效、更安全舒适、更智能环保的出行新生态。而此次宝马就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强强联合”,开启战略合作,正是这一发展的规划的真实写照,以实际行动为消费者带来便捷无忧的绿色出行体验,加速新能源时代的到来。

据了解,作为豪华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受欢迎的品牌,宝马一直致力于推动整个新能源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在充电网络及数字化服务方面继续完善消费者的体验。截止2019年底,其在华就已布局超过13万根高质量充电桩;同时,针对购置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推出了高质量的私人充电解决方案,包括免费赠送充电墙盒、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以及为不具备私人充电安装条件的消费者提供一定额度的充电卡套装等。

而通过此次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合作,宝马还将进一步拓展在全国统一的充电网络,提高消费者的用车便利性和整体服务质量。今年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提供超过27万根充电桩,实现翻倍,其中包括8万根直流快充电桩。并通过接入国网“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城际快充网络,宝马充电网络将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这意味着高速公路平均每50公里便有一个充电桩;未来,电动车长途驾驶将成为可能。

与此同时,宝马将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探索充电领域的前瞻技术,制定大功率充电技术标准、即插即充技术和车-桩-网互动技术研究,让电动车的使用体验有望与传统内燃机车型一样便捷。并且,宝马还将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一同在BMW经销商建设充电、光伏、储能三合一能源站,通过太阳能为消费者车辆充电,实现新能源车充清洁电,其产生的电能还可以供经销商运营使用。而其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也将于今年在北京落成,让消费者得以切身感受这一能源站的各项优势。

02

“产品+服务”全面推进

赋予消费者更多“选择的权力”

当然,宝马对于新能源发展的规划并不仅聚焦在“强强联合”上,在自身产品布局、技术研发以及终端服务方面,它也都做好了周全的准备。据悉,今年宝马将继续践行向A.C.E.S(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共享化)四大方向进行布局,全面开启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为消费者提供广泛而创新的产品;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25款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赋予消费者“选择的权力”。

基于产品不断的增多,宝马还将与经销商同频共振,积极扩建经销商充电站,并倡导绿色能源的使用以推动生态可持续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更高、豪华感更强的新能源汽车的售后服务。到2020年底,将有250家经销商拥有电动产品专区,提供超过1000根充电桩。此外,宝马还将新能源做为培训重点,新增两项新能源培训课程,每家经销商拥有2名新能源认证技师。同时,依托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宝马还在通过数字化技术的集成,进一步接轨中国数字化生态服务,加强以客户为中心的电动车体验。宝马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充电体验——通过BMW云端互联应用程序,可以完成查找、充电和支付的完整流程,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更加完善、便捷的充电服务。

而在电池的生产和研发领域,早在2017年,宝马就率先在沈阳建立了德国之外首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并采用创新及内部定制的生产流程。今年,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也即将开业,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为今后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和推动电动出行奠定坚实的基础,让“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的战略号召真正落到实处。

堂哥点评

此次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启战略合作,不仅标志着宝马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本土化进程再次向前迈进一步,同时也预示着“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的战略号召真正落到实处,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将会享受到宝马提供的更优质、更具豪华感的产品与服务。诚如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所言:“我们相信不同驱动形式将长期共存,我们也在技术上做好了相关准备,为客户提供‘选择的权力’。在中国,我们采取全面的电动化战略,今年将提供6款新能源车型,同时大力发展eDrive电驱动技术、经销商网络、充电设施以及数字化服务。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合作,再次凸显了宝马集团在这一领域的坚定承诺。”

据了解,未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还将在绿电交易、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电动汽车生产、使用、回收全生命周期使用清洁能源,全力实现“车-桩-电网-用户-社会”多赢互惠的共同目标。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胡子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