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外观以为都是狠货,其实一款比一款弱

2020年06月07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以貌取人是人的天性,但有些人的外貌是具有欺骗性的。如果遵循以貌取人的原则,看到身材高大威猛的男人,我们就会认定他性格粗犷胆子大;而身材瘦弱矮小的男人,会被我们贴上懦弱胆小的标签。

然而事实有时候和我们的想象的有差距,又高又壮的人可能怕蟑螂,瘦弱矮小的人可能遇事一往无前。其实车也一样,有些车外观非常运动犀利,一看就是性能突出、能让旁车吃灰的狠货,可实际上呢?它们拥有一副孱弱的心脏,人们常说大众R36、奥迪RS6是“扮猪吃老虎”,它们则是“扮老虎吃猪”。

马自达3昂克赛拉-1.5L

指导价:11.59-13.59万

马自达3向来是合资紧凑型轿车中外观最时尚运动的那一撮,早就“艳名在外”,随着一次次改款换代,它外观的精致亮眼程度也在逐步提升,去年全新一代“马3”的到来,更是将其颜值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什么“魂动”设计这种虚的我就不说了,大家看看下图慢慢品。

要说全新昂克赛拉的外观看起来非常运动,我相信没人会反驳,但实际上它的动力表现非常一般,尤其是搭载1.5L发动机的入门车型。这款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最大扭矩148牛米,这样的表现只有装在摩托车上才算“动力充沛”,装在这种紧凑型轿车上,如果能10秒内“破百”,要么车身用的碳纤,够轻;要么学速度与激情,加个什么氮气喷射装置这种黑科技,无论是轻量化还是“开挂”,10几万的量产车肯定是不会有的,所以它的“极限”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2秒左右,一点都不令人意外。

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像我这种性能控,会将动力看得非常重要,就像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是“颜控”,如果你长得丑,肯定是很难博得这种人喜欢的。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样,昂克赛拉适合那些对于动力方面比较佛系,而喜欢轻松惬意慢悠悠驾驶的年轻人,毕竟昂克赛拉油门比较跟脚,转向也比较灵巧,变速箱也比较聪明。

长安福特福克斯-1.5L

指导价:10.88-12.28万

福克斯从诞生之始,便是一款定位偏运动的紧凑型轿车,它的底盘、转向也都和定位契合。在5年前,福克斯加入了1.0T三缸的车型,而在最近的一次换代时,福克斯更是全面三缸化。看到福克斯入门版本采用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能很多人潜意识里都会觉得这是一款四缸发动机,其实它也是一款三缸机。

说实话,我个人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一般,让我试驾倒是不排斥,但如果让我买,我肯定打心底不愿意,更关键的是,一般三缸机都是涡轮增压的,虽然排量不大还只有三个缸,但有涡轮加持,动力对于这种家用小车而言不算太差,而福特竟然搞个自吸的三缸机,动力还不咋地,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53牛米,即便油门踩进发动机舱,自动挡车型想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也需要12秒多。

其实福特这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还是非常亮眼的,福克斯的外观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绝对能名列前茅,看起来非常运动,只不过它的内饰设计,尤其是动力部分太让消费者纠结了。“晚清四大名臣”之一的曾国藩同志曾经说过:“话别说死,事别做绝”,福特尝试三缸机其实并不是不可以,但在消费者态度还未确定时,就给福克斯这种应该成为品牌销量担当的车型全面换上三缸机,太过冒险。

日产-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

其实不仅昂克赛拉以及日产蓝鸟,大部分日系、德系等合资紧凑型轿车的入门版本车型,动力都是比较“弱鸡”的,包括卡罗拉、朗逸等热门车型,但我为什么单独把这两款拎出来呢?因为它们长相比较“出众”,尤其是蓝鸟,说实话,我觉得有几分轿跑车的神韵,不信你看下图:

蓝鸟是轿车中为数不多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的车型,全新轩逸虽然也有类似的细节,但相比蓝鸟还是要低调一些,而且蓝鸟尾部也有点溜背式设计的感觉,若非尾部不是采用的掀背设计,单论设计,它算得上轿跑了。

当然,蓝鸟也就是表面看起来像轿跑,实际上它将日系车的“佛系”诠释得淋漓尽致,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自动挡车型配CVT变速箱,单看这两点蓝鸟就运动不起来,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蓝鸟虽然上市好几年没什么大的变化,但全新轩逸换代后动力总成也还是原来的配方,它们的极限百公里加速时间都在12秒左右。不过日产比较聪明的是,它们将动力输出前段调校得比较积极,给人一种动力不错的错觉,但加速到60km/h以上,就会逐渐爆发出它动力弱的本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