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少说多做,不打无准备之仗

2020年06月07日 15:27: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4月1日起新上任的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在上海已经待了14年——上任后首次面对全国媒体之时,他先主动讲述了自己是如何热爱上海这个“一生中待得时间最长”的城市,“即使是加上我小时候在故乡英国,也从未在一个城市待这么久的时间”,甚至,他还主动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太太在哪儿工作、他们有几个孩子、分别多大年龄。

相比上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初接触柏历,你就会就知道他们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人。

2006年,柏历初到中国,出任上汽通用汽车制造执行副总监。2010年3月,他开始担任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制造工程执行总监。2011年12月1日,柏历被任命为国际运营部新业务发展和联盟副总裁,负责通用汽车战略联盟的成长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国际市场开拓新的业务发展机会。

在中国待了14年的柏历,据说在采访前和公关部沟通过自己是否可以用中文进行;而在采访过程中,你很轻易可以感受到:他听得懂几乎每个问题。而熟悉通用中国的人都知道,上任总裁钱惠康一贯使用中文接受采访,让人怀疑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做总裁,是不是要经过一番什么中文考试——当然这是我的一句玩笑话,但从中透露出通用对于中国市场的态度、中国在通用体系中的地位,自是不言而喻。

我所提出的问题是:中美关系是否会影响到通用在华的未来投资?而很显然,当我说出“中美关系”这四个字的时候,柏历就露出了会心一笑。我的问题本身也无关政见,甚至在提出的时候,我自己也知道他肯定会回答“不会”。

但是柏历除了很直接地表达:企业层面的战略与投资,不会受到政治层面的影响,更直接表示“不会做更少、只会做更多”,强调通用在中国未来针对产品、技术、品牌方面的投入。

而采访当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通用面对整个汽车行业的未来时,并没有体现出焦虑。尤其是当大家认为通用这样规模的“庞然大物”在面临新时代挑战时一定会受到转型过慢的影响,柏历在专访中展示出和通用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相一致的自信与坚定。

玛丽·博拉此前宣布过,通用汽车未来5年内,在电动车领域的投入将占公司总体资源的一半以上。通用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过,未来将会把包括工程、采购、制造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集中投入到电动车和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开发。

柏历则在采访中进一步透露:通用将来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电动车中,包括电池和驱动等主要的零部件都会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比如在电池方面,通用将会和宁德时代进行合作,生产作为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核心的Ultium电池。(关于第三代电动车平台的相关信息,驾仕派之前做过相关报道,点击查阅)

总而言之就是,通用将继续把最好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

驾仕后记:

而事实上,通用不仅是在电气化、自动驾驶、车联网研发走在全球前列,近年来推行的小排量发动机也是通用在节能减排新时代面前交出的一份答卷。然而,还会被人经常拿来和特斯拉做比较、被认为是船太大难掉头的“传统车企”代表,通用着实有点“冤枉”。

柏历对“如何树立行业引领者形象”这个问题的回答是,通用汽车的做法一贯是“少说多做”,确定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是对的、好的,才会告诉公众。当然柏历也表示未来这样的情况会有些改变,让公众知道通用的各领域各新技术不只是口头上的“在做”,而是已经投入多个实际场景在进行测试,并且会领先于竞争对手投放市场。

我们需记住:百年来已经历过多次汽车行业重大变革时间节点,通用从来都不打无准备之仗。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