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适不适合买二手车,看完这个就明白了

2020年06月07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花少钱买一台耐用经济的车,是每个想买车朋友的愿望,我有个朋友也不例外。都说日系车耐用,于是他买了个06年的凯美瑞,虽然车是不错,但是每个车主保养的方式不一样,所以车况大大小小都有不同。

买回来以后发现了很多后续问题,零件老化又修修补补,前后花了小2万块。最后一气之下卖了,买了个飞度。可见二手车香,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买,你到底适不适合买看完这个文章心里就应该有数了。

能不能分辨事故车?

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有没有能力去分辨事故车?当然,身边有靠谱的朋友会分辨也算,是不会坑你的那种。我常说二手车市场水很深,如果是新手的话别轻易入坑,宁可买一台便宜些的新车,也别随便投到二手车上,很容易翻船。

一般抵押车这种对方都会告知,很低的价格很有诱惑,十分不建议入手,被偷的几率很高;事故车其实也不少,这些分轻重,一般没有换过发动机,没有伤到车架,没泡过水的车,只要价格够低也是可以选择的。这里建议大家选定一台车后,可以查一下这台车的车架号,包括出险记录,看看是不是和对方说的一样,没有大问题都是可以。一旦对方有借口你觉得很牵强,千万别因为价格蒙蔽了双眼,所以会分辨哪些可以买哪些不可以买很重要,新手的话还是需要用吃亏来磨练的。

可不可以多看车多比价?

通常买二手车都要多看车,多比价,这样可以更清楚这款车市场的大致底价,也能对比出来哪个更值得多花点钱,哪个只是徒有其表。如果你平时上班族工作忙,周末有没精力去跑二手市场看车,那么就不建议选二手车了。上面也说这个水是很深的,想少走弯路少吃亏就得多付出时间和精力。

价格上其实也是很有讲究的,通常我们现场去看的那些车,标价通常都会高出不少;我们应该先在网上比价,多看几个,再联系车商现场去看。讲价方面也别手软,虽然知道可能会有些低,但尽量能多砍点是点,因为商家给出的价格也不可能最低。如果你没有那么多耐心来磨,还是不适合。

有没有钱和耐心修车?

虽然二手车价格便宜,但是如果你觉得买完车就万事大吉了,那就太理想了。通常建议大家要多准备出1-2万用于后期的修车、保养。根据每台车的车况不一样,所以需要的价钱也不一样;另外修车的时间成本也要考虑在内。

比如一些车胶条老化,车内异响,或者车漆需要喷,这些在买车时都不是大问题,但是买回来如果想开得舒心,这些就不得不去修理了。如果你不想浪费时间修车,那么也就不适合买二手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