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的沙滩之旅

2020年06月07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越野,不仅是男人的事情

姑娘们,不要沉迷包包、口红、化妆品了

向宅男和油腻大叔们说NO

过过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越野女孩奥利奥

这一次越野女孩奥利奥将要带大家去一些适合越野的小地方。

本次出行的目的地——《乐亭沙滩浴场》

01

先来一波欣赏图送给大家,不用猜!

一看到这个鹰翼门就知道是特斯拉,但是请看看周围的环境哦?

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越野心,随即约上三五好友,褪去“束缚”一周的职业装,走,越野去!

不过这次,我们选择的是一辆比较富有挑战性的车——特斯拉Model X 100D

什么?

拿一台纯电动的车去越野?

这么娇贵的车扛得住造吗?

续航能不能行呢?

开着一辆将近2.5吨重的车去越野?

“哎呀,管那么多干嘛,我们就是要玩一次不一样的越野,电动车越野!”

激动人心的行程开始了,在地库中我看到了这台特斯拉Model X。

按下手中的钥匙,迎宾灯亮起全LED头灯,底边有白色灯带作为勾勒,一下就能看出,这是一辆特斯拉Model X

后尾灯的造型就不像前灯那么个性鲜明了,遇见不太懂的人,在晚上还甚至有可能被认成捷豹XF呢。

别看LED大灯的内部构造简单,但是它给我们带来的亮度可不像自己的构造那么简单哦,当你身处黑暗,它就像你的第二双眼睛,不仅能给你提供明亮的视野,还能带你去感受深夜的各种奥妙

特斯拉Model X的“超智能”系统让您用车更愉快,坐进车内映入眼帘的是“iPhone 18”超大屏幕,而且除了这个超大屏幕,它的实体按键真的可谓是屈指而数。

“激活车辆”调好自己舒适的温度,特斯拉Model X的屏幕灵敏度和反馈速度让人操作起来很舒服,不会卡顿,也没有多鸡贼。

全液晶仪表盘虽然整体风格简洁明了,但是显示的内容可以说是相当的丰富了。

车钥匙就是一辆“缩小版”的特斯拉嘛,小巧,酷炫,让人一下就能辨别出这是一辆特斯拉的钥匙,缺点呢,如果碰见不懂车的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小玩具呢,可千万别被“熊孩子”拿去当玩具玩呀!这张照片有亮点哦,不知道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呢?

02

北京充满电启程出发驾车4小时就到达了我们这次的目的地:乐亭浅水湾浴场,全程大概300公里,我们中途在唐山的特斯拉超充充电桩休息蓄能一小时。

唐山一共有两个特斯拉超充充电桩:

1、银泰商场地下车库(市区)

2、红星美凯龙通源广场(市郊)

由于本次我们驾驶的特斯拉是新国标的充电口,所以市区的充电桩没办法使用,只能去市郊的充电桩充电蓄能,长途驾驶,一定要规划好在哪充电,并提前询问好能否给您的特斯拉充电

经过四小时的车程,早已受够了车内的拘束,打开特斯拉超高的鹰翼门,呼吸一口新鲜的海风,我们来正式的聊聊这台特斯拉Model X。

我们这次开的是特斯拉Model X的100D车型最大功率386kW,工信部给出的满电续航里程高达552公里官方0-100km/h加速只需要4.9秒,这样的参数放在一台重将近2.5吨的SUV上,给您带来意想不到的灵活。

车身侧面也是延续了“自家大哥” Model S的设计语言,俨然就像是一台“拉伸”后的Model S。

敦实的车尾给人带来强大的气势,溜背造型设计有利于降低风阻,据说这台车的风阻系数Cd值只有0.24

此车配此景,自己觉得这辆特斯拉Model X就像一个吃撑了的海鸥,随时准备起飞去翱翔蓝天一样,言归正传,现在眼前看到的是特斯拉特有的鹰翼门(学名Falcon Wing) 每个门上都装有传感器,随时监测着周围的环境是否可以打开门,最主要的是它的鹰翼门不需要很大空间也能打开,只不过像这样全打开的时候,有一些小个子的美女可能会因为够不到顶端的关闭按钮而苦恼了,比较庆幸的是车门的开关方式有好多途径,想怎么关就怎么关,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03

车介绍完了,咱们去试试这台“电动”“娇贵”“将近2.5吨“的特斯拉Model X 能不能带我们去越野呢?

这台车的方向盘有可调转向阻尼力度功能,标准模式转向力度很轻,很适合我们这种女孩子驾驶。

一开窗户,恍惚以为自己在开一辆奔驰,没错,你没看错,这其实是一辆特斯拉,车窗控制按钮跟奔驰一模一样的特斯拉

换挡机构也是照搬奔驰,怎么有种买特斯拉奔驰的感觉呢?

那就挂挡继续往前走走,看看有没有凉快的地方乘凉。

炫酷的仪表盘,显示信息布局合理,让人一目了然,点个赞。

延伸到头顶的大玻璃视觉效果满满,但是高的背后还有一个痛处,就是晴天太晒了,好在特斯拉在维系高的同时还给我们弄了个遮阳板,缓解一下太阳带来的暴晒 。

你以为有个遮阳板就完美了吗?这个遮阳板在过坑坑坎坎的时候会”哒哒哒“的响 可谓是一大败笔了,整车哪儿都显得很整齐板正,唯独这个遮阳板...

遮阳板都阻止不了闷热的天气,那就打开空调吹吹冷风岂不是更舒服!

特斯拉Model X的方向盘不粗不细,手感也是棒棒哒!

04

其实100D 100kWh的特斯拉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充满仅需要4.5h,使用普通充电桩需要大概10h。

前轮255/45R20,后轮275/45R20,配备米其林的轮胎,让越野的路途更加踏实(不过建议如果真的玩越野还是要换AT胎呀,为了我们的安全,为了您越野的愉快)。

我的高跟鞋是10cm的高度,被沙子掩埋了2cm但还是能看到特斯拉的离地间隙很高,大概在20cm以上

无框车门告诉我们,这不是一辆普通的SUV,而是一辆轿跑风格的SUV

电动可调的扰流板,不同速度不同角度,以用来提升我们的高速驾驶效率。

对于速度来说,给特斯拉比心!

虽然我们没有天窗,但是我们的前档到了头顶。

特斯拉车内为数不多的实体按键手套箱开启。

17寸大屏幕的分辨率还不错,即使在太阳光很强烈的时候也能很清晰的看到屏幕上的内容,并且操作自如。

前排储物空间也还不错,水杯架很深,很轻松的放进去两瓶饮料,高度也不会影响屏幕操作,很赞。

双闪按键,细节做工很棒。

门把手底部是封死的设计,临时放一些高速票据收费卡很方便。车门可以自动开启,而且是电吸门,开启仅需轻拉开关,门自动向外开启,省去了往外推的动作,这点值得点赞!

遮阳板虽小,也可谓五脏俱全,带灯的化妆镜,两侧都具备哦。

座椅整体感觉非常现代化,有种太空舱内的感觉。

特斯拉的座椅坐着谈不上舒服,但是做工却是一级棒,线条勾勒出的人体工学。

打开鹰翼门,坐车车里听着音乐,悠闲惬意的吹着海风,越野激情过后的平淡,也许这才是我们追求的周末,安然、闲适。

可以在鹰翼门下乘凉吹着海风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愉悦感!

第二排座椅只能调节座椅的整体角度,并不能单独调节靠背和坐垫,一路上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舒服的姿势,这点很遗憾 。

B柱的后方是控制鹰翼门的开关,两侧开关位置一样,用起来还算顺手,正好坐在后面打开空调舒服得很。

当两侧鹰翼门全部打开光线极为通透,夏秋交替海边的太阳也没有那么毒辣了 吹着海风,突然不想回北京了,已经融入到了这样安详的氛围里。

第三排空间相对于女生来说也还不错,也可能是第二排中间的过道足够宽,所以显得第三排空间没有那么局促 ,第三排还配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杯架。

脱掉高跟鞋,光着脚去享受享受沙滩,张开双臂去拥抱蓝天 让我们的周末放松到极致。

05

片刻小憩后起来补补妆,继续研究下这台车。

反光镜下的镀铬亮条不仅仅是给反光镜,还有敦实的车身,都带来了些许活力。

全系标配LED大灯。

简洁的中控带来的并非一般的气势,特斯拉很大胆的采用白色设计,不但不俗 反而给人一种典雅高端的感觉。真皮、木纹、哑光镀铬条的完美搭配,相得益彰。

大家印象中的特斯拉是更适合城市的,但是偶尔到沙滩上看看海,小“越野”下还是极好的。

本次行程就在这沙滩上结束了,很晒但还是感受了一下纯电动车的四驱能力,虽然不算越野但也算得上是“野”了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