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企研发投入排行榜!谁是真正技术狂?吉利哈弗并非第一

2020年06月07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中国车企研发投入排行榜!谁是真正技术狂?吉利哈弗并非第一

自主品牌的进步是看得到的,而这几年逐渐形成了四足鼎立的情况,最有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是长城长安吉利比亚迪这四家,其他的那些品牌,短期内也很难撼动这四家的市场地位。不过有的人说,自主品牌没什么技术含量,只靠低价扩大市场占有率,并不如外国车企。不得不说,这种说法有点坐井观天了,我们不妨去看一看他们的研发投入,就能知道这些车企在技术上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研发投入最多的四家中国车企!国产车技术狂,吉利哈弗并非第一

比亚迪:56亿

比亚迪这两年的销量并不算好,2019年有一定的下滑,只有46万台的市场销量,下滑幅度还是很大的。即便如此,比亚迪依旧没有放松研发,在研发投入上也是最多的,达到了56亿以上。比亚迪的研发也给自己带来了较低的造车成本,比如他们的三大件基本上可以自己生产了,新能源方面也全部都是自己的产品和技术,电池根本不用买别人的,还有刀片电池技术等,电动领域的地位很高。按照市场趋势发展下去,比亚迪可以说前途无量。

吉利:54亿

吉利在2019年的总销量达到了136万台,在自主品牌中是卖得最好的。而在去年的研发投入中,他们也投入了54亿,比过去提高了很多,占整个营收5.5%的比例。吉利主要的研发投入在平台上,比如AMABMACMA这些新平台,需要很多的研发资金,同时也有一些新的车型推出,也需要研发资金的投入,如星越、嘉际、icon等等。在市面上,吉利的新车型是最多的,当然也得益于沃尔沃的技术支持,他们的投入产出比很高。

哈弗:42亿

长城汽车在去年卖出去106台,销量也是顶呱呱的,连续多年突破百万销量,稳定了自己的市场地位。在研发方面,长城去年投入了42亿。他们主要的研发投入在于智能化和核心配件方面,目前他们的自主发动机已经有不错的地位了,以后有可能会脱离进口发动机的限制。

长安:38亿

长安汽车这几年的新车型很多,但市场反响一般,他们在去年的研发投入为38亿,在市面上也算很高的投入了。他们已经在发动机领域有所突破了,自己生产的蓝鲸发动机,已经大批量的进入市场应用,并且基于蓝鲸这个动力系统系列,1.4T和1.5T发动机已经进入市场,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产品推出。

由此可见,自主品牌也是有一定实力的,每年都在大力搞研发。虽然现在与合资品牌还有一定的技术差距,但差距正在逐年缩小,或许在我们这一代能够看到中国汽车屹立全球车坛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