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5月销量出炉,燃油车销量大涨,新能源车型连续11月下滑

2020年06月07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比亚迪汽车公布了5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在5月份比亚迪的总销量为31821辆,同比下滑6.19%,降幅环比收窄;1-5月累计销量为124903辆,同比下滑34.03%。

虽然说比亚迪在5月份的销量有所回暖,但是比亚迪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具体来看,5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325辆,去年同期为21899辆,同比下降了48.29%,环比下滑1.28%;1-5月累计销量为46512辆,同比下降60.94%。

其中纯电动汽车今年累计销售36354辆,同比下滑52.73%;插电式混合动力合计销售8031辆,同比下滑78.86%。

作为此前比亚迪最为倚重的新能源板块,如今已经连续11个月保持下滑的趋势,今年累计销量大跌六成,更是进一步凸显乏力的状态。

虽然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整体新能源市场均呈现下滑的趋势,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后,普通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明显不足。虽然说在疫情期间,各地增加了对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力度,例如深圳给予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1-2万元,但是目前来看,对比亚迪销量的拉动并不明显。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下滑,也跟当前的竞争压力增大有关。尤其是在特斯拉Model 3在今年年初实现国产后,其整体销量呈现上升的趋势,在3月份更是实现月销过万的成绩,排名新能源市场第一位。其实在2019年的新能源市场,特斯拉的总销量已经超越了比亚迪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传统燃油车市场比亚迪在今年开始发力。5月份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为20496辆,同比增长70.5%;1-5月累计销量为78391辆,同比增长11.58%。其中SUV车型的销量涨幅明显,燃油版宋pro车型的表现最为亮眼,其在4月份再度进入SUV销量榜前十的行列,相信5月份也能够有不错的名次。

而面对新能源产品的逐步萎靡,比亚迪自然不会任由其发展。此前比亚迪已经正式推出了“刀片电池”,并且将率先运用到比亚迪汉这款全新车型上,该车的预售价为23-28万元,预计将于年内上市。新车具有更高安全性、更高续航、更高寿命的特点,结合全新的温控系统,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05km,0-100km/h加速可达3.9秒,这样来看,比亚迪汉有望成为其未来又一款热销车型。

而在传统的燃油车产品中,比亚迪也将趁热打铁。日前,比亚迪已经公布了一款全新中型SUV官图,该车型定位将介于宋Pro和唐之间,未来有可能被命名为“宋PLUS”。

而随着未来比亚迪全新技术的投入市场,以及新能源和传统动力新车的上市,其未来的销量也同样值得期待。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