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讴歌TLX亮相 豪华感不输BBA?

2020年06月07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讴歌在国内有多惨?2016年,讴歌在华销量为9062辆,未能完成年销1万辆的目标。2017年,累计销量为16348辆,然而这已经是讴歌的销量“巅峰”了,到了2018年,其累计销售销量就变成了可怜的9424辆,而直到去年,讴歌的在华销量也仅为14786辆。

虽然国内车市整体销量不佳,但需指出得是豪华品牌这个细分市场一直是呈上扬态势,而讴歌的销量在众多销量激增的豪华品牌面前,就显得非常渺小。但还是那句老话,销量并不能直接反映一辆车的好坏,它只是供参考的一项指标。讴歌旗下的车型也并非不好,只是其造车理念和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不同。就拿讴歌TLX-L来说,其在做工、用料、稳定性、操控性方面都非常出色,然而销量却一直毫无起色,其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讴歌,或者说是本田,对于豪华车型的造车理念,与国内用户的用车理念有很大的不同。

不过,讴歌接下来的新车似乎很符合国内用户的需求,或许新车引入国内后会改善讴歌目前的销量现状。近日,全新一代讴歌TLX在美国亮相,新一代讴歌TLX基于讴歌Type S三厢版概念车打造而来,动力方面提供2.0T/3.0T V6发动机,未来全新一代讴歌TLX 2.0T车型将在年内率先于美国上市,而全新讴歌TLX Type S将在稍晚的2021年上市。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TLX更加运动年轻化,也达到了目前主流豪华品牌的水准。前脸采用钻石型前进格栅造型,且造型更加夸张,同时搭配全LED大灯组和前包围套件,营造运动的设计感。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也苍劲有力,平添了不少力量感,从车身侧面来看,全新TLX座舱整体靠后,营造出车头修长的比例。新车尾部整体造型也沿用钻石型的设计元素,尾灯组也拥有更高的辨识度。而在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讴歌TLX的长宽高分别为4942mm·1910mm·1432mm,轴距2870mm,相比老款标准轴距车型长度增加73mm,轴距增加93mm。

相比于外观,全新TLX的内饰变化更为明显,采用了讴歌现今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纵置的中控区域集成了大量的按键和旋钮,上方配备了一块悬浮式的中控屏,整体设计布局显得较为整洁,这与国内在售的RDX有些相似。总体来说,全新TLX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比上一代优秀不少,最起码豪华运动感已经比肩同级主流的豪华车型。

此外,全新一代讴歌TLX在海外将推出Advance、A-Spec、Type S三款车型。其中Advance是基础款车型,A-Spec则是基础车型添加A-Spec运动套件而来的版本,两者都将采用2.0T+10AT的动力总成,可输出最大272匹马力,380牛·米。Type S车型则是采用了3.0T V6+10AT的动力搭配,可输出最大380匹马力,475牛·米。并且标配SH-AWD四驱系统、四活塞Brembo卡钳、可变转向比、主动悬挂等。

看完新车的简介,是否觉得全新讴歌TLX诱惑力十足?不弱的豪华感加上本田品质,以及讴歌一贯优秀的操控性能,全新讴歌TLX的确不俗。不过,全新讴歌TLX在国内的命运依旧充满着不确定。首先就是引进国产化问题,虽然全新TLX不引入的机率很小,但确实也存在这种可能,豪华品牌销量虽然在上升,但两极分化也特别严重,长安PSA的解散,法系豪华DS的不确定性就是前车之鉴,况且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以及汽车销量行情的波动下,是将其引入承担一份风险,还是压缩成本等待时机成熟再作考虑,也是厂商需要慎重思考的。

除了这一点,讴歌TLX还存在其他问题,当然,这些问题是来自于讴歌品牌,并不是产品本身。即便从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讴歌TLX产品力十足,但讴歌还存在着品牌知名度差、宣传力度不够、4S店缺少、产品序列过于单一、品牌执行反应力慢(召回反应迟缓)等问题,所以,如果讴歌这些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或者改善,那么全新TLX引入后,其销量或许并不会有太多起色。

结语

不弱的豪华感加上本田品质,以及讴歌一贯优秀的操控性能,全新讴歌TLX的确不俗,但如果讴歌未来并不能解决或者改善自身的问题,那么即便全新TLX引入后,也没办法成为销量“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