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6.98万起售,这3款合资SUV适合年轻的你

2020年06月07日 22:18: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些年,自主品牌在品牌向上方面接连发力,无论是品牌战略还是产品布局均指向更高级一级的市场,突破所谓的“20万自主死亡线”,进军合资品牌的主战场。而合资品牌也“礼尚往来”,逐渐将旗下产品或子品牌的车型下沉至10万级市场。以往,我们认为10万级是自主品牌主战场,20万级是合资品牌主战场;而如今,这种固有印象似乎有被打破的趋势。

不过,无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竞争态势如何,消费者都将从中受益。毕竟之前如果只有10万元的购车预算,那么可选择的绝大多数是自主品牌车型,而现在越来越多合资品牌的车型布局于此,对于预算有限,但又想购买合资车型的年轻一族来说无疑是件好事。例如今天推荐的这三款合资SUV,便是年轻人手持10万预算的不错选择。

奕跑是东风悦达起亚SUV阵容里的入门级车型,顶配车型也才8.29万元。首先看颜值,总体来看奕跑的设计相当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要求,明亮的车身颜色和双色车身既个性又时尚,小巧的车身让其在城市中穿梭更灵活。内饰的设计虽然谈不上前卫,但在我看来,用料以及精细的做工让内饰的质感不错,亮面装饰板搭配8英寸中控也显得时尚,功能按键布置得也合理。

另外,奕跑的配置也比较到位,倒车影像、天窗、Carplay/Carlife等都有配备。同样作为年轻人,我觉得倒车影像和Carplay/Carlife这些配置是很有必要的,对用车的安全和乐趣都有一定的提升。动力方面,奕跑搭载的是1.4L发动机加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虽然100匹马力和132.4牛·米的数据在现在看来有些不够,但胜在燃油经济性好。特别是在城市中代步的话,这动力已经足够,省下来的油钱或许还可以分担一下停车费。所以如果你不追求激情,那么奕跑这款时尚又省油的SUV,可以考虑一下。

或许受限于品牌影响力,柯米克的关注度没有那么高,但这并不代表它不够好。前不久,斯柯达还对旗下包括柯米克在内的8款车型进行了官降,如今柯米克的起售价为8.99万。柯米克的外观设计有很好的辨识度,车身配色和总体设计风格表现上也非常年轻化。相对而言,内饰的设计显得有些低调,好在镀铬装饰以及中控大屏等细节让内饰虽然低调但却不会沉闷。

而我们关心的配置上,柯米克全系配备了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Carplay/Carlife、日行灯,中高配车型还有全景天窗、雨量感应式雨刮、定速巡航、LED大灯等等,性价比方面不错。有了这些配置,在用车体验上也提升了不少。动力方面,柯米克搭载1.5L发动机加5MT/6AT变速箱,以及1.2T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组合。至于如何选择其实就看你的需求,1.5L+6AT胜在省油,1.2T+7速双离合毕竟扭矩更大,胜在起步时爆发力更强。

作为捷达独立出来之后的首款SUV产品,捷达VS5虽然没有挂VW标,但依然让人逃不过“真香定律”,目前捷达VS5月销量在6000台左右。从年轻人角度来说,捷达VS5的车身颜色足够大胆,而且本身外观设计也称得上是精致潮流,经得起“颜值党”的审视。内饰设计依旧有大众味道,但撞色座椅以及钢琴烤漆装饰等诸多细节的细腻打造,让其整体营造出年轻化的氛围。

配置上,捷达VS5全系配备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LED大灯、定速/自适应巡航等,如天窗、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配置也有配备,结合捷达VS5的售价来看,可谓相当厚道了。动力方面,捷达VS5全系搭载EA211 1.4T发动机+5MT/6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其实在大众品牌其它车型上也有搭载,经过大量的市场验证,无论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还是可靠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所以综合来看,捷达VS5能让人“真香”,优秀的产品力是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