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68万元起售,这款大五座SUV怎么选?​

2020年06月07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麦肯锡的报告表示,在2020年,中国将有54%的城市家庭达到新中产阶级水平。”

在近20年的时间里,汽车从富裕阶层的财富象征,到走进千家万户,均是我国汽车市场与世界接轨后所发生的。不过,随着80后/90后成为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汽车的消费者比例开始悄然发生变化,不同于70后的汽车消费理念,追求有品质、有态度生活的80后/90后,他们更愿意把车当作生活上的伴侣,在工作之余,开着它去体验各种有意义的生活。而笔者开篇所说的新中产就是以80/90后为主的25—40岁群体。

所以,除了年龄外,在这部分新中产中,他们大部分已经成家,有着不低的收入,当下一代降生之后的家庭责任感影响着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各种决策,例如上述所说的汽车消费。目前,细数众多汽车品牌,能将新中产的汽车要求作充分诠释的,东风本田是其中一个。曾经,CR-V的推出满足了许多中产阶级家庭的汽车梦,如今东风本田的旗舰SUV,全新UR-V则是它继CR-V后,从产品、文化到价值观上契合新中产带来的车型。

自2017年3月推出之后,有着同级最宽敞空间、汇聚Honda最强动力、最尖端科技的UR-V一直是消费者在大五座SUV市场的不二之选。如今,在时隔3年多后,它迎来了中期改款,在外观、配置和动力等方面的升级继续迎合着消费者审美的变化。而近日,比早前预期“迟到”了一个多月的全新UR-V终于以市场指导价24.68万元—32.98万元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

当你第一次看到全新UR-V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设计依然保持着旧款的沉稳大气,不同的是,它比旧款车型的设计更加简洁。 而简洁的地方主要体现在前脸部分,黑色U型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全LED大灯大灯融为一体,使得它整体感更强。 同时,它的全LED前大灯与一体贯穿式LED组合尾灯的前后呼应则是它整体感凸显的另一个地方。

相比前脸的变化,全新UR-V的侧面和尾部变化则没有那么多,侧面的主要变化在于采用19英寸多辐式双色轮圈,而尾部的变化,主要是后扰流板两侧增加了黑色的饰板以及采用全新的贯穿式灯组。相比现款,全新UR-V的“三围”达到4856×1942×1670mm,其中车身长度增加了31mm,轴距则依然为2820mm。

如果说全新UR-V的外观设计保持着沉稳大气的设计感,那么它的内饰设计在维持Honda对高档感理解的同时,加入了时下消费者所需的科技感,而这种科技感主要体现在配置上。比如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可实现多角度调整,搭载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在上一代基础上,除了具备智能语音识别控制功能,还强化了实时导航、在线天气、新闻、支付、车辆位置共享等功能。

新增带脚踢式感应开闭功能的高度可调遥控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系统&车载式无线充电等,均是它科技升级的地方。同时,全新UR-V宽敞的后排空间,后排车门90度开启、全景天窗、后排座椅加热、独立温区空调以及中央扶手多媒体控制等等,这些都使得UR-V的竞争力得到升级。

虽然全新UR-V的动力搭载与旧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提供L15BD型1.5T发动机+CVT和K20C3型2.0T发动机+9AT两种动力选择,但新车在驾乘舒适性依然有所提升。例如通过新增加的HDC陡坡缓降、SDA直线行驶辅助功能,以及降低悬架球形接头的摩擦等,均是它维持原有操控的基础上升级驾乘体验的地方。

在上面,笔者也提到,新款UR-V提供了5款车型供选择,其中搭载1.5T动力(240TURBO)2款,2.0T动力(370TURBO)3款,这5款车型在配置上均有所升级,至于选哪款性价比高,我们一起来分析。

240TURBO车型推荐:致雅版

作为全新UR-V全系车型的入门级版本,240TURBO 两驱致悦版售价24.68万元,它搭载的配置也很丰富,例如多功能方向盘、感应门把手、真皮座椅、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胎压报警、后视摄像显示系统、坡道辅助、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8英寸中控屏、三区独立自动空调等配置均有所搭载,基本满足日常驾驶所需。

与售价26.98万元的240TURBO 两驱致雅版相比,2.3万元的差价,在配置上的差异主要在,240TURBO 两驱致悦版缺失了LED前大灯、脚踢式感应开闭功能的高度可调遥控电动尾门、感应雨刷、前排座椅加热、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Honda SEBSING以及真皮方向盘等,这些都是豪华品牌车型所搭载的配置。所以说,240TURBO 两驱致雅版对于有更高追求享受的消费者来说,更有吸引力。

370TURBO 车型推荐:尊耀版

售价27.98万元的370TURBO 两驱尊雅版作为370TURBO的入门级版本,它和240TURBO 致雅版的价格相差1万元,两者差异在配置和动力系统的搭载。在配置上,240TURBO 致雅版要比370TURBO 两驱尊雅版多出如感应雨刷、Honda SENSING等功能。所以如果大家追求动力上有更好的享受,那就选择370TURBO 两驱尊雅版,如果想有更齐全的配置,那就选择240TURBO 致雅版。

而售价29.28万元的370TURBO 四驱尊享版与370TURBO 两驱尊雅版相比,价格相差2万元,前者除了四驱系统的搭载外,还有四窗一键升降功能、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四门随速自动落锁系统以及倒车雷达等配置的差别。笔者认为,虽然这个版本有着Honda SEBSING系统的缺失,但增加了一系列便利/安全配置,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售价32.98万元的370TURBO 四驱尊耀版,作为顶配车型,毫无疑问,它的配置是全系最全的,它比370TURBO 四驱尊享版贵3.7万元,在配置上的体现主要是Honda SEBSING系统、自动泊车辅助、感应雨刷、平视显示系统、全景像系统、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及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等配置。如果大家要在全新UR-V 370TURBO车型进行选择,笔者认为这是个值得推荐的版本,虽然售价已经超过了30万元,但比370TURBO 四驱尊耀版贵3.7万元的情况下,能买到如此多上档次/便利的配置,可以说非常值。

从春节过后到现在,对于国内外一众车企来说是一个非常难过的时期,一方面在疫情和车市不景气的双重影响下导致销量下滑,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疫情影响导致新车上市计划改变。 作为受影响最大的车企之一的东风本田,它正在逐步收复着失地。 在过去的5月份,其终端销量为65534辆,同比减少3.4%,思域、CR-V和XR-V均实现销量破万量。

此外东风本田在前5个月累计销量为226199辆,同比下滑19.7%,但随着全新UR-V的上市,东风本田开启了2020年新车上市计划,其中国产两厢思域、插电式CR-V也将在今年与大家见面,加上随着第三工厂产能逐渐增至24万辆以及一贯不错的用户口碑,东风本田的销量在下半年也许会出现更大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