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们注意了!最新汽车保值率榜单出炉,看看你的车排第几

2020年06月08日 00:1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直以来,汽车保值率都是消费者买车决策时较为关注的一个方面,也是衡量车辆价值衰减快慢的重要指标,其主要受车龄、里程、车况、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保养费用、季节、区域以及市场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据该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日系和德系品牌仍然是合资品牌保值率榜单的大赢家,榜单前十包揽了前9名,且丰田本田两个日系品牌保值率最高,也是榜单中仅有的两个保值率超过70%的汽车品牌。而在自主品牌保值率方面,以五菱、驭胜、宝骏长安等为代表的汽车品牌占据了榜单前5,其中五菱宝骏的保值率较上月均有不小的提升。那么具体情况究竟怎么样呢?

合资品牌保值率TOP10:丰田第一,奔驰第三,起亚成韩系唯一入榜品牌

就榜单来看,前三甲中有两个日系合资品牌——丰田本田,分别以74.8%和74.1%的保值率,位居榜单第一、第二位,更是榜单中唯二保值率超过70%的汽车品牌。其他日系品牌,如马自达日产三菱的保值率也十分稳定,基本上都维持在60%以上,分别以66.8%、64.8%和64.4%的保值率位居榜单的第4位、第5位、第6位。

不过,从榜单中我们也可以看出,5月份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的保值率较上月有了小幅度的下滑,这或许也跟特殊期间导致的车源量供不应求的情况有关。不难发现,日系品牌旗下车型的保值率与其他品牌相比保持着明显的优势,这也正是消费者对日系车型的实力认可有关。

除了日系品牌,合资品牌保值率表现不错的还有德系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其分别以68.7.8%、61.8%、60.9%和63.0%的保值率,位居榜单第3、第8,第9和第7位。与此同时,我们还发现豪华品牌BBA保值率较上月均有所提升,其中宝马更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起亚也成为了合资品牌中唯一一个保值率在60%以上的韩系品牌,而美系、法系品牌则是无一品牌上榜。

综上可以看出,保有量大是这些主流合资品牌在保值率方面的最大优势,同时品质感、高级感表现不错也是更多消费者选择其品牌的重要原因。毕竟,卖二手车的时候保值率高那自然买新车的人就更多了。

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0:五菱宝骏领跑,自主品牌换标成保值率上升诱因

在5月份,自主品牌的保值率排名也有了一些变化,特别是完成了换标的五菱宝骏等诸多汽车品牌,保值率均取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五菱、驭胜、宝骏分别以65.1%、64.9%、63.4%的保值率位居榜单前三甲,相比合资品牌最高保值率74.8%来说,可以说保值率较低。而这也是自主品牌一直很难实现品牌向上的重要原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些自主品牌推出高端品牌或者实行换标以实现品牌向上,其保值率也或多或少有所改变,比如五菱宝骏、名爵等均出现了小幅增长。

与此同时,长安欧尚、哈弗等自主品牌在5月的保值率也都出现了增长,分别达到了60.3%、59.4%,而长安东风风光WEY等自主品牌的保值率则出现小幅下滑,分别为62%、61.5%和60.8%,这些变化很显然与旗下SUV车型的销量表现密切相关。因为在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0中,包括但不限于驭胜、领克东风风光WEY长安欧尚、哈弗等大多数自主品牌,目前的主销产品、销量贡献最多的车型基本上都是SUV车型。

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二手车的保值率固然重要,其是一款车综合价格的重要指标,但买车也不只是考虑保值率这一要素,诸如市场行情、汽车品牌、车型品质、销量口碑等等都在买车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所以,面对各种各样的汽车选择,多方面综合考虑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买车买的是放心而不是糟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