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的“代步神车”和“地摊神车”

2020年06月08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五菱接连上市两大“神车”

一款车是五菱宏光MINI EV,预售价2.98-3.88万,纯电动的两门四座微型车,定价低到连不懂车的人都觉得便宜,妥妥的“代步神车”。

另一款车是五菱荣光小卡/新卡翼开启,小卡指导价5.58万起,新卡指导价6.78万起,它的货箱四周都可以打开,有点像我们以前看到的冰淇淋车,随停随卖,对准备摆摊创业的人来说就是“地摊神车”。

五菱宏光MINI EV

MINI EV外观和五菱的小面包差不多,关键是车内有四个座位,且后排空间不算小。更重要的是价格便宜,买回来买菜代步,挡风遮雨,比小电驴好太多了。

但是,这车的续航仅仅120km,而且还是NEDC标准下的数据,冬天续航可能会大打折扣。不仅如此,它只有一个慢充口,但是公用充电桩绝大多数都是快充,所以家里一定要有私人充电桩。

五菱荣光翼开启

翼开启是在五菱荣光小卡和新卡的基础上升级来的,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它的售价,并不便宜。因为车头部分没做变动,只是后面的货箱做了改造而已。

翼开启要比普通荣光贵了将近1万,而自己改造货箱的成本只有几千。所以如果买个普通荣光回来自己改,应该能省下不少钱。

今后五菱的普及率可能会更高

在家用车领域,几乎没人会首选五菱,很多人对五菱的印象就是面包车,所以五菱才会升级出宝骏这个品牌。

但是这次的五菱宏光MINI EV,我觉得最成功的不是能卖出多少台,而是转变了大家对五菱的印象。这车如果真的能成为国民神车,甚至比五菱宏光还要火的话,这对于五菱今后转变成中国人的家用车,会有极大的帮助。

最后我对现在全民摆地摊的看法

地摊政策能维持多久,当所有人都蜂拥而入时,平摊到每个摊主手里的利润还剩多少,允许合理摆摊是否代表停车也合法,别到时候城管不罚交警罚,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