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丰田在华成立FCV技术合资公司;广汽新能源Aion V大定破2000辆

2020年06月08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丰田在华成立FCV技术合资公司

6月5日,丰田汽车联合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中国公司签署合营合同,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以在中国普及氢燃料电池车(FCEV)。

该合资公司主要业务为在中国开展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工作,总投资额约50.19亿日元。其中,丰田持股65%,亿华通持股15%,其他四家公司分别持股5%。合资公司计划由董长征担任董事长,秋田隆担任总经理,预计于2020年内在北京正式成立。

六家公司将通过协商共同规划产品,一条龙式地开展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FC电堆等的组件技术”、“ FC系统控制技术”以及“车辆搭载技术”等一系列技术研发工作。由此将大幅缩短从开发到产品化所需时间,加快FCEV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普及。

点评:丰田显然吸取了其在中国推广混合动力技术的失败教训。中国车企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发展氢燃料电池技术,但在燃料电池电堆功率密度、成本等方面仍然显著落后于丰田现代以及戴姆勒等公司。目前,中国政府正在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丰田通过与中国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来输出自己的技术和产品是明智之举。

2、比亚迪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48%

比亚迪6月5日公告称,2020年5月汽车销量3.18万辆,上年同期为3.39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13万辆,上年同期为2.19万辆。前5月比亚迪累计销量12.49万辆,同比下滑34.0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4.65万辆,同比下滑60.94%。

QQ截图20200608065837.jpg

点评:新冠疫情的防疫形势逐渐好转,中国车市从4月份开始逐渐恢复,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复苏弱于行业平均表现。根本原因在于目前比亚迪缺乏真正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即将于6月底上市的汉EV和汉DM预计将改变这种局面。

3、江淮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51.6%

江淮汽车公布,5月份销售汽车41868辆,比去年同期的39118辆增长7.03%,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2150辆,比去年同期的4442辆减少51.60%。前5月,江淮汽车共销售汽车167970辆,比去年同期的203399辆减少17.42%,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13774辆,比去年同期的21172辆减少34.94%。

点评:和比亚迪一样,江淮新能源的主要问题也是缺乏能真正走量的爆款车型。不过,5月10日上市的纯电轿跑iC5值得期待。

4、威马5月销量1503辆 同比增长8.3%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威马汽车5月销量1503辆,创年内单月销量新高,环比上涨8.3%,已连续三个月保持环比增长。自2018年9月启动交付至今,威马EX5已累计销售27692辆(乘联会数据),稳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第一。今年5月10日,全新威马EX5-Z上市,截至6月1日,订单数突破6000辆。

点评:造车新势力受新冠疫情的打击普遍小于传统车企,不仅威马,蔚来、理想等头部车企5月份的销量都创下了新高。但在造车新势力的头部阵营,威马与领先者蔚来的差距仍然太大。

 5、广汽新能源Aion V大定破2000辆

timg.jpg

广汽新能源旗下Aion家族第三款车型Aion V将于6月16日在北京上市,Aion V是一辆紧凑型纯电动SUV,基于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GEP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将搭载5G技术和L3级自动驾驶,定位为“下一代智能SUV”。

Aion V已于4月27日开启预售,预售价17万元起。据EV世纪了解,截止5月底,支付了5999元和15999元大定的订单已经突破了2000辆。

点评:广汽新能源的Aion家族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已经获得了初步成功,Aion V上市后,其产品序列更加完善,相对Aion LX来说更低的价格预计将为Aion家族增加可观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