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盲测:传祺GM8要挑战埃尔法与GL8,到底能不能成功?

2020年06月08日 10:35: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但凡端午降至,广州的天气便变得变幻莫测。明明眼看着阳光明媚,但转眼间却迎来了倾盆大雨,实在叫人难以捉摸。

尽管天气飘忽不定,近日有三辆MPV车型出现在广州的闹市街头,并且都遮盖着品牌与车型Logo,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围观。

其实,这是一场盲测对比活动。尽管品牌与车型Logo都被遮盖起来,但不少路人依然能认出丰田埃尔法别克GL8 ES陆尊的身份,现场鲜有路人知道占据C位的是传祺GM8大师版。

或许会有朋友认为,这并非是一场公平的比试,毕竟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有着较大的差异。但要是抛开价格,单纯谈产品力,结果却让人倍感意外。

不谈舒适,那与货车有何区别?

从车型划分来谈,其实如今一些面包车、微型客车等车型都被归类为MPV。但日常会被我们称为MPV的,往往都是乘坐质感更为舒适的车型。由此可见,对于MPV来说,“舒适性”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指标。

而在现场的三款车型当中,别克GL8 ES陆尊与丰田埃尔法都堪称是商务MPV市场的标杆,其中丰田埃尔法更是凭借着“百万”的市场终端售价,跻身到豪华车型行列。

面对两位神级对手,传祺GM8大师版也毫不示弱。与别克GL8 ES陆尊、丰田埃尔法一样,传祺GM8大师版的地台并不高,能够为日常用车提供足够的便利,即便是身穿裙子的女士,上下车也不会出现尴尬的局面。

此外,传祺GM8大师版的第二排座椅也与别克GL8 ES陆尊、丰田埃尔法一样,配备了电动腿托,就连航空头枕也没有缺席。而且知行君还发现,在现场的三款车型当中,传祺GM8大师版是唯一一款第二排座椅带有电动腰托的车型,能给大家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更让人感到讨喜的是,传祺GM8大师版的第二排座椅还带有通风/加热功能,而丰田埃尔法仅具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虽然别克GL8 ES陆尊的第二排座椅也同样带有通风/加热,但功能按钮被设置在顶棚,该位置的乘客需要将身体往前探,并且伸手才能触碰到按键。相比之下,传祺GM8大师版把功能按钮直接设置在座椅扶手,日常使用起来就显得更加轻松、便利了。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传祺GM8大师版当天在现场是唯一一款没有为第二排座椅配备小桌板的车型。虽然这对于日常用车并不会造成太多影响,但要是这项配置也能跟上别克GL8 ES陆尊、丰田埃尔法的步伐,无疑能为我们日常的用车场景提供更多便利。

另外,在现场的三款车型进入第三排座椅没有难度,而且都能为该位置的乘客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不过经过一番实际体验,知行君发现别克GL8 ES陆尊能给到第三排乘客的待遇较为一般,仅仅设置了杯架与空调出风口。

丰田埃尔法的第三排座椅不仅能够支持前后调节,同时还为该位置的乘客设置了储物格、中央扶手。而且通过拉动前方座椅靠背的拉手,还能随意调节第二排座椅的前后位置,考虑得相当周到。唯一不足的是,安全带扣的凸起较为明显,乘坐时会很容易硌大腿,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相比之下,传祺GM8大师版的第三排座椅的表现,可谓介乎于两者之间。虽然乘坐质感足够舒适,设计师也为第三排的乘客设置了两个储物格,但不能做在第三排座椅上,轻松调节第二排座椅的前后位置。因此知行君认为,传祺GM8大师版在一些人性化设计方面,仍存在一定的继续提升空间。

高端,并非是合资品牌的专属

从知行君的角度看来,传祺GM8大师版这次之所以会找来别克GL8 ES陆尊、丰田埃尔法进行同场较技,显然是希望能够跻身商务、高端领域。这么一来,外观造型的“气场”就变得相当重要了。

得益于传祺GM8大师版采用了“震天翼”前脸设计,其气场并不输给身旁的两款合资车型。而且在遮挡着品牌Logo的情况下,在现场的一位刘先生甚至以为传祺GM8大师版的售价会高达50万左右。随后,当知行君告知他这是一款传祺GM8大师版时,这位刘先生连声赞叹道:没想到现在自主车型的设计能到这种地步,这造型真的可以了,气场完全不输隔壁的丰田埃尔法

除了外观造型足够霸气以外,传祺GM8大师版的内饰也能够彰显出足够的档次。其中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搪塑以及皮革进行包裹,而且门板内饰还利用缝线,在皮革上勾勒出菱形纹路,使其看起来更具质感。配合哑光的木纹饰板,使整套内饰显得既稳重,又不失时尚气息。

更重要的是,传祺GM8大师版搭载了传祺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当中囊括了智能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而且中控显示屏的分辨率足够清晰,反应速度也较快,日常使用起来没难度。

相比之下,别克GL8 ES陆尊的仪表盘与中控显示屏采用了相连设计,可谓极具科技感。而且在配置也表现较为丰富,除了车载导航、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以外,还带有安吉星系统。唯独在内饰用料方面略显常规,多采用皮革材质搭配镀铬饰条,给人感觉缺乏质感。

在现场的三款车型当中,尽管丰田埃尔法的“身价”最高,但中控显示屏的尺寸却是最小的,其分辨率也较低,实际使用体验一般。而且在内饰用料方面,采用了皮革与水波纹饰板搭配,这种与乡村别墅装修类似的风格,对于时下年轻人来说,多少会显得有些老气。

经过这样一轮三车静态对比,知行君认为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传祺GM8大师版堪称是超值之选。而这种“超值”不仅仅是因为价格更便宜,在产品综合体验方面,传祺GM8大师版也做到了不逊合资车型,能够在同级别的自主车型当中树立起标杆形象。

知行有话说

或许屏幕前的你会感到有些疑惑,为何这款传祺GM8大师版会被称之为“大师版”呢?

即便是面对别克GL8 ES陆尊、丰田埃尔法这样的强敌,传祺GM8大师版也依然毫不畏惧。不仅能在气场上做到势均力敌,在一些人性化设计上也汲取了其余两者的精华,甚至能够做到青出于蓝,为大家带来超值体验。能够完成这样的“越级挑战”,难道还不足以称为“大师”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