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保为先 探寻东风日产技术之路

2020年06月08日 11:06: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环保为先 探寻<a href=东风日产技术之路"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C7A1BBA22497E80AF679C2B7685B24B6D0CD5ACE_size66_w629_h354.jpeg">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给人类社会带来了重创,但是却令大自然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下降、温室效应减轻、臭氧层恢复加速,这些变化无不让我们重新思考我们自己对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所产生的影响。而今天6月8日正好是世界海洋日,海洋作为孕育了无数生命的载体,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也极为深远,我们在不断向海洋索取的同时,是否也应该为保护海洋环境做出一份努力,而作为人类社会使用最为广泛和存量巨大的汽车,是否也逐渐朝着对环境友好的方向发展,今天我们就以推出了e-POWER技术的日产为例,看看其技术之路到底是怎样的。

在月初,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日产全新逍客车型的预告图。作为日产品牌旗下的一款入门级SUV,新车将首次搭载日产旗下全新e-POWER技术,同时配备插电混动系统。据悉,新车计划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亮相,并将于明年在华国产开售。

环保为先 探寻<a href=东风日产技术之路"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8E6C876DB03F6A4827144C50904AC74F83DFDA87_size467_w630_h422.png">

而对于东风日产的广告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口号很多人都能倒背如流,而此次曝光的全新逍客首次搭载了日产旗下的e-POWER技术,可谓是技术日产的口号的代表作品。

其实日产的电动车研发历史十分悠久,从1947年Tama到推出家喻户晓的日产聆风日产汽车在电动领域的探索一直未曾停止。而在2018年,轩逸·纯电在中国上市,与日产聆风同平台研发,配备了日产专业高效的三电系统,具有高效节能、精准续航、输出稳定三大特点。

环保为先 探寻<a href=东风日产技术之路"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3456DEB6891842FAD48C92F728D80F037FB4500C_size431_w630_h320.png">

(1947年 发布首辆电动车Tama)

环保为先 探寻<a href=东风日产技术之路"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D61AEB81C4A16BC1BDD03059DA4AAD41DFD96D8_size79_w630_h473.jpeg">

但是纯电动车的技术路线在日产内部并非是称为e-POWER而是Zero Emission。e-POWER不同于行业内传统型并联式混动技术,它具有一个全电机驱动的传动系统,车轮完全由电机驱动,而燃油发动机仅为电池充电。简单来讲,日产e-POWER可以做到反应更迅速、加速更顺畅、动力更高效、静谧性媲美纯电动汽车,并消除充电顾虑,使用体验将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优点相结合。

58车观点:

1、正确的技术路线不会与环保理念背道而驰

无论是e-POWER还是Zero Emission,可以看出日产的技术路线都秉承着对环境更友好,让车辆的使用更美好的初衷。以往,我们总觉得环保和车辆的性能和使用的满意程度是相反的,如果追求环保的话,肯定会在某一方面做出一定的妥协,从而降低用户的使用满意度,但是日产的技术证明了环保和车辆各项指标的进步是可以相辅相成的,就像人与自然一样,我们努力的在让自然环境变得更好的同时,自己的生活环境也会同样变的更好。对于汽车技术亦然,正确的技术路线必定是将用户体验和环境保护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哪一种技术路线是将二者置于对立面的,那么这样的技术路线必定不会长远,这一次日产走对了。

环保为先 探寻<a href=东风日产技术之路"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6EF75DDA04C2FAD9017413A450FB6359226603D_size48_w630_h473.jpeg">

2、e-POWER和Zero Emission双布局 再次帮助东风日产夺取制高点

现在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已经开始日趋成熟了,EV、PHEV、混动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产品形式也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购理念也更加成熟,会结合自身需求、当地政策作出综合的判断。东风日产已于2018年推出了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在国内的纯电动车市场为自己打下了一定的技术基础。未来e-POWER技术的导入无疑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从而与Zero Emission形成合力,帮助东风日产树立科技以人为本的技术形象,在品牌向上和品牌形象的提升方面,都颇有益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虽然疫情对东风日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东风日产的未来依旧可期,真正的产品力和技术实力是不会因存量市场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埋没的,这些都会助力东风日产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再次夺取制高点。

环保为先 探寻<a href=东风日产技术之路"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242766C0F88620805B7EA309511DDE012E2A8E65_size99_w630_h473.jpe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