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进氢燃料电池发展 东风与多家公司成立新公司

2020年06月08日 11:27: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了推进氢燃料电池车(FCEV)在中国的发展,该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公司签署合营合同,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

新公司致力于开发出更具产品力、成本更低、竞争力更强的燃料电池系统及其主要组件,加速推进国内氢燃料电池车产业进程,以丰田和亿华通为主,由六家公司共同出资,计划由董长征担任董事长,秋田隆担任总经理,预计于2020年内在北京正式成立。

基于2016年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当前国内以商用车为主的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正在快速发展。此次东风一汽、广汽、北汽、亿华通、丰田成立联合研发公司,旨在以前所未有的开放体制,举全行业之力,共同在国内汽车市场推广普及氢燃料电池车。

六家公司将面向市场需求,协商规划产品,一条龙式地开展“FC电堆等的组件技术”“FC系统控制技术”以及“车辆搭载技术”等一系列技术研发工作,大幅缩短从开发到产品化所需时间。新公司将开发成本更低、竞争力更强的燃料电池系统及其主要组件,这也是作为普及FCEV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作为代表签署合营合同,他表示:“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正在重新描绘时代蓝图。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普及过程中,相同的理念是成功合作的基础,也是共同克服氢能产业从示范到成熟道路上种种困难的最好催化剂。

尤峥认为,此次东风一汽、广汽、北汽、亿华通、丰田参与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聚焦商用车FCV技术研发,进一步打造氢能产业的发展基础,体现了汽车产业发展历程中前所未有的新格局。他表示,东风将和各方和衷共济,共同探索清洁低碳能源汽车发展的新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