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86位车评人,评出5款“世界年度车”,你觉得行不行?

2020年06月08日 11:41:01
分享到:

在全球车市,时不时就会出炉各种评选榜单,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频率似乎降低了不少。不过,世界年度车榜单(World Car Awards)还是来了。官方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公布了评选结果,共五个奖项分类,起亚保时捷突出重围,各占2个席位,设计方面最出彩的依然是日系的它。

评选规则:评审团由全球24个国家的86位专业汽车编辑组成,其中有10位来自中国,从性能、性价比、安全、创新、市场重要性等方面出发,在入围车型中挑选出优胜者。

◆ 2020世界年度车:起亚Telluride

此次世界年度车共有3款车型入选,分别为起亚Telluride、马自达CX-30以及马自达3,最终起亚获胜。

这款车未进口国内销售,但国内媒体对它并不陌生,“韩版汉兰达”的称号很明显的表述了它的各项特征和畅销程度。霸气的车身设计十分符合北美消费者的审美,2+2+3和2+3+3两种座椅布局则能满足用户的多重用车需求。动力部分,3.8L V6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实测0-60mph(约96km/h)加速时间只要7.0s。

◆ 2020世界年度豪华车:保时捷Taycan

此次世界年度豪华车共有3款车型入选,分别为奔驰EQC保时捷911以及保时捷Taycan,最终保时捷Taycan首次胜任世界年度豪华车。

2015年,保时捷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了自己的概念型电动车Mission E,引起了很大的关注,经过4年多漫长的等待后,保时捷Taycan于2019年正式上市。其前后轴各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Taycan Turbo S的电动机总功率可达560kW(761Ps),总扭矩达1050Nm,匹配独特的2挡自动变速箱,NEDC续航里程462k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只要2.8s。

◆ 2020世界年度城市车:起亚Soul EV

此次世界年度城市车共有3款车型入选,分别为起亚Soul EV、MINI Electric以及大众T-Cross,最终起亚再次突围,起亚Soul EV是该项目得主。

起亚Soul曾经是国内消费者很喜欢的一款小车,方正的造型呆萌呆萌的,而且小巧的身材十分适合城市用车。随着新能源车崛起,起亚Soul EV同样备受喜欢,同样的身材全新的造型,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其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277km、452km,对应版本加速时间为9.6s、7.6s。

◆ 2020世界年度性能车:保时捷Taycan

此次世界年度性能车的入选名单包括保时捷718 Spyder/Cayman GT4、保时捷911以及保时捷Taycan,最终Taycan在兄弟姐妹中胜出,荣登该项目获得者。

以往迈凯伦、宝马奥迪、梅赛德斯-AMG还会在其中角逐,没想到今年这个项目成了保时捷的内部竞争。Taycan是保时捷的最新力作,2.8s的加速成绩已经够出色,稳定性和可靠性均更出色,它能实现连续10次以上的弹射起步,过程中不会出现动力限制或性能衰减。

◆ 2020世界年度设计车:马自达3

此次世界年度设计车共有3款车型入选,分别为马自达3、标致208、保时捷911以及保时捷Taycan,最终马自达3凭借独特的魂动设计,让人过目难忘。

既是年度设计车,最出彩的便在设计部分,马自达的魂动红、车身流线,确实养眼。出乎意料的是,马自达内饰并没有时下流行的超大中控屏,而且马自达还表示要在所有车型上取消大尺寸中控屏。想要车主专注开车的初衷是好的,但逆流而上不一定会被终端市场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