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指标新政催你快生娃!三款奶爸专属国产纯电SUV推荐

2020年06月08日 11:43:03
分享到:

6月1日,北京市发布《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征求意见稿)》,拟于今年下半年一次性增发放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无车家庭”配置。看似是皆大欢喜的好事儿,但仔细研究一下你会发现根据新政的“家庭积分”规则,也只有三代家庭获得指标的几率最大,而一代家庭则基本没有可能。至于单身狗嘛,呵呵...北京地铁欢迎您!这里要提醒一下刚刚结婚的一代家庭小夫妻们,除了想要抱孙子,爸妈这次可有了更加充分的理由催你们生娃!

对于这一波新增的家庭用车需求来说,家庭成员比较多又无车,大空间和舒适性自然是他们买车最看重的因素了,所以,中大型纯电SUV或将成为这一批新增购车指标消费者主要考虑的车型之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三款真正能够满足全家人出行的中大型纯电SUV。

1590410138607244.jpg

NO.1 全新蔚来es8

售价:44.80-62.40万

续航:415km—580km

全新es8定位于豪华旗舰SUV,有6座和7座两个版本可以选择。对于经济实力较强且对动力、行驶品质、辅助驾驶能力有一定要求的中产家庭而言,它几乎可以满足每一个家庭成员的需求与喜好。

ES8的长宽高分别为5022mm /1962mm/1756mm,轴距3010mm,尺寸方面几乎和奥迪Q7持平。配合7座的布局甚至可以轻松满足一个二胎六口之家的日常出行。

全新ES8在换装了前永磁同步电机后,之前总被大家吐槽的续航问题也得到了充分的解决。全系标配的空气悬架可以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能呈现完全不同驾驶和乘坐体验。另外搭配百公里4.9秒的加速时间也算是圆了年轻奶爸当初的钢炮梦。

蔚来一贯的车界“海底捞”式服务也算是另一大卖点。为了彻底解决里程焦虑,蔚来更提供了全方位的补能体系,依托品牌“换电”技术,可实现电池包“可充、可换、可升级”的服务,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通过后期付费升级容量更大的电池包,从而实现续航里程的再升级。

在日常用车中,还可以通过换电站、一键加电等多样化的补能方式为车主解决充电难题。对于又要照顾家庭又要工作的年轻妈妈而言,电动车续航方面的很多麻烦也能得到充分的解决。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蔚来等一些国内新势力品牌受到了不少有色眼镜的偏见,进而导致很多根本连实车都没见过的人也整天跟风诋毁。但从销量和口碑,我们似乎又看到的是另外一番景象。如果家庭成员够多,真的有6座或者7座的需求,那么带着家人一起去店里实际体验一番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1590410138607244.jpg

NO.2 广汽Aion LX

售价:22.96—34.96

续航:503km—650km

Aion LX 定位于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 4786mm/1935mm /1685mm,轴距 2920mm。

650公里续航、L3级辅助驾驶、3.9秒零百加速、纯电专属平台、Nappa真皮座椅、麂皮全车顶棚、168°弯折角全贴合双12.3寸冷弯一体屏、阿尔派10扬声器环绕专业音响、后排电动脚托,Aion LX无论新技术集成还是做工用料都属于同期产品最高水平之列。

乘坐体验方面,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Aion LX都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另外纯平的后排地板、高度适中的中央扶手等,也都是空间体验的加分项。对于标准的五口之家,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舒适位置。

内饰设计风格及大量真皮和软性材料包裹的做工,都体现出了很强的豪华感,中控的两块12.3英寸大屏分辨率也很高。作为传统车企Aion LX在车机的UI设计和操作逻辑上也非常值得肯定。另外,全车的360度影像和自动泊车系统对于家里的新手妈妈来说,也是非常友好的配置。

Aion LX全系车型续航为520-650公里,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几乎无人能敌。对于没有车位安装专属充电桩的家庭来说,长续航也是尽量避免里程焦虑的办法之一。

Aion LX有着根正苗红的传统合资大厂背景,再加上超长的续航和优秀的做工用料成为了很多对造车新势力存在质疑的消费者青睐的对象。预算足够的话,入手综合竞争力非常强的Aion LX一定会得到家里长辈们的一致认可!

1590410138607244.jpg

NO.3 比亚迪宋PLUS

售价:未公布

续航:未公布

目前,宋PLUS汽油版和纯电版车型已进行申报,上市信息还未披露。考虑到新政的出台时间在八月份之后,那么宋PLUS的上市时间或许刚好可以赶得上新政家庭指标的落地。

比亚迪宋PLUS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尺寸比宋Pro更大。

动力方面,宋PLUS EV采用的是与宋Pro EV高功率版以及领航版相同的永磁同步电机,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80Nm,预计续航里程分400km和500km两个版本。另外,宋PLUS或将成为比亚迪第一款装配刀片电池的SUV车型。

比亚迪近年来不管是在设计还是硬件方面都有了十足的进步,单说国产品牌中的新能源车型,不管是哪个级别肯定都会有比亚迪的身影。尤其是最新的刀片电池技术更是让一些担心新能源车电池安全的消费者吃了定心丸。对于预算相对有限又特别在意电池安全的家庭来说,宋PLUS的确是一款值得等等的车型。

1590410138607244.jpg

总结

本次北京政策的调整中,释放了新能源车的增量,进一步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这对于小鹏、蔚来、比亚迪、北汽等着重发力新能源的车企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利好的消息。而新政的到来,势必会让偏向家庭用车的中高端SUV市场有更激烈的竞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正品张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