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一款经典车:丰田雅力士

2020年06月08日 11:44: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今天咱聊的这台小车,也是我之前的座驾,它体态虽然娇小,但空间表现确实不错,动力够用,油耗还低,它就是今天的主人公:广汽丰田雅力士。来波青葱岁月的回忆杀吧。

08年,第一款雅力士正式亮相,作为国内首个挂着丰田标的小型两厢车,在那几年的销量还是很可观的,其原因恐怕就是因为它备受好评的口碑吧。另外,如果你觉得黑、白、银色的外观车漆太没新意,那骚气的萤钻紫色,保准能让很多年轻时尚的小姐姐欲罢不能。

在当年,雅力士的外观用“可爱”两个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像同色的后视镜、门把手、铝合金轮毂在那个年代已经算是高配的象征了。但前轮下方黑色的挡泥板,和整个车身搭配起来,显得就不那么统一了,但小巧圆润的造型,还是俘获了不少人的芳心的。

内饰设计在那个年代绝对算的上是“潮物”了,中置仪表虽然不是液晶显示的,但传统数字指针配上橙色背光,看上去还是挺显运动的。手动空调旋钮的阻尼那是相当好,甚至无聊也可以拧一拧它,就当解闷儿了。

此外,它的储物空间也是相当强大的。中控台两侧的出风口还设置了杯架,可以根据出风口吹出风的温度,来给瓶装饮料加热或者制冷,当然,也能当做储物盒来用,这福利就是谁用谁知道。

手套箱还可以形成上下开合,不仅造型新颖,还能获取更多的储物空间,所以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我就服丰田本田的设计师。

动力方面,雅力士有两套动力组合,一套是VVT-I 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另一套是1.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我之前的那台雅力士是1.6自动挡的,低扭表现不错,超车也很从容,总结起来就四个字“好开省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也组建了家庭,这时的雅力士,无论是空间还是动力,就有点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了。

由此可以看出,当年这台小家伙还是适合那些刚拿驾照不久、平日就自己开的小姐姐们,丰田车不仅省油、养护费用低,而且娇小的车身,也便于你停车,所以赋予它经典小车的称号,还是可以胜任的。

看今朝

从新千年伊始起,以雅力士、POLO、飞度、赛欧等为首的小型车百花齐放,成为了当年入门家用车的代表。那段时间可以说是小型车的黄金期,这也是一个时代的象征。

现在,车越做越大,消费水平和经济收入也日益提高,小型车市场逐渐萎缩,有些车型如马自达2、雨燕、嘉年华等也逐步退出了市场,成为了回忆。

可是在日本,雅力士依然是丰田面向本土和欧洲市场的一款重要车型,去年新款雅力士发布,又推出了1.6T的GR版,还有以雅力士为基础开发的跨界小型SUV—Yaris Cross,甚至传闻说还会有“雷克萨斯”版本。

国内小型车的发展历程正是是经济发展的时代缩影,它让很多人实现了汽车梦,也获取了快乐,未来小型车的市场还会继续缩减,转而往个性方面发展,成为年轻人快乐玩车的工具和伴侣。也许,眼前的你,第一台就是那个不会忘记的“小家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