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员工举报知名车企采购总监摆弄权术 群发邮件呼吁高层挽救人心

2020年06月08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能力不行,权术来凑。

这两天,《汽车专业网》编辑意外地收到了一份事关车企内部“八卦”斗争的邮件。据邮件内容显示,魔都某合资车企员工爆料,公司的采购部总监W利用手中职权任人唯亲、打压异己,导致供应商管理团队内人心涣散。

同时在工作方面还大玩“形式主义”,针对质量问题采用隐瞒和踢皮球的做法等,导致公司在供应链处的口碑和影响力越来越差。另外,W与某些内外饰供应商和二级供应商还存在“过密”关系。上述员工称,比之上述行为对组织的摧残已是“小巫见大巫”,历届总监打下的良好基础与平台也被破坏殆尽。

据《汽车专业网》小编了解到,被举报的W毕业自上海交通大学,曾任职SQE车身外饰高级经理、采购部总监等职务,多次带领团队走访供应商企业。而在举报邮件中,举报人指出W经常打压一切“非自己人”,无原则使用“自己人”,并直接曝出收到不公正待遇和特殊“优待”的员工姓名。

经小编调查,上述多位据称受W重用而得以提拔的员工,也经常和W的姓名一起出现在供应商发布的走访新闻中,如果举报属实,无疑这是W在采购部团队内打造的又一支“私人团队”。在举报者的眼中,对“自己人”无原则的提拔和放任,对“非自己人”便直接踢到工厂或轮岗至前期项目,导致许多优秀的SQ工程师要么跳槽,要么积郁于心。W已经将SQ当成了自家的利益地,成了他的一言堂,越来越肆无忌惮。

另一方面,举报信中也提到W的工作能力平庸,作为整个SQ团队的领导人没有应对新形式的质量工具,也没有步调一致的工作重点。另外还提到W与不少供应商存在“过密关系”。这个比方打的就很有意思。什么叫“过密”?是“桃色”交易还是金钱诱惑?举报信没有明言。在举报信最后,举报人也明确表示W的行为使得越来越多有抱负和能力的SQ员工抱憾离开该车企,并呼吁收到邮件的公司高管能及时挽救SQ团队和供应链。

目前尚不清楚该车企对举报信会做何举动,但“出来混总有一天要还的”,小编上一次听车企八卦同样是来自于员工举报,即北方某车企研究总院副职领导与女下属翘班去开房,该名领导的下场自然不言而喻。回看近年来被下属公开举报的车企管理层人士数量并不少,其原因也大同小异:或有收受供应商贿赂以谋取利益,或有在团队内大兴权术以打压异己,甚至不乏桃色绯闻,究其核心都是以权谋私。这事也给各位在主机厂的领导提个醒,手握权柄要慎重,多行不义必自毙。

此事后续进展,《汽车专业网》将持续追踪,同时欢迎读者爆料,将更多“八卦”展露于人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