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52年以来,英国最糟糕的五月

2020年06月08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疫情正在带给英国汽车制造业沉重一击。

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汽车制造业遭遇“急刹车”,比去年同期下降99.7%。数据显示,4月英国只生产了197辆豪华汽车,其中有45辆交付于英国买家。这是二战以来最低的产出数据。

由于生产豪华汽车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因此停工之后还有部分豪车仍在生产线上进行最后的加工。这些新车基本都来自迈凯伦、劳斯莱斯宾利等品牌。

按照正常的生产力,英国汽车月产量应为40万左右,这一个月的停产,让英国汽车业损失了125亿英镑。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说:“随着英国汽车工厂停产,4月的数据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是需要看到的是,这个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上个月的收入几乎为零。”Hawes认为,汽车业的恢复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上周,大约有一半的生产商恢复生产。但是,生产时间受到了严格的社交距离的限制,SMMT建议汽车生产商可以继续生产防疫用品。

不仅如此,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行业高层纷纷呼吁,必须“作为紧急事项”,允许汽车经销商重新开业。他们强调,新车经销商每多关闭一天,英国财政部就会损失2000万英镑的税款,而向汽车业59万名被解雇的零售员工支付的失业费则相当于每天4100万英镑。因此,经销商关闭一天,英国财政相当于损失6100万英镑。

行业工会同时表示,在逐步复工复产的基础上,需要政府的紧急援助,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英国公会团结联盟(Unite the Union)的助理秘书长Steve Turner说:“我们迫切需要一个行业计划来支持英国世界级的汽车行业度过这场危机,包括通过投资增加就业、支持向电动汽车转型等。”

目前,法国和德国政府都在拯救本国的制造业,向更环保的产业转型,并对当地的供应链提供支持。这些都得到了民众的支持。“英国政府也应有所配合。英国的制造业值得我们骄傲,政府应与工会合作,恢复生产,维持和创造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和学徒制度,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

另外,受疫情影响,仅英国汽车业就已有超过5,000人失业。

宾利在周五宣布关闭工厂两个月后,计划从现有的4,200名员工中裁员1,000名,已实现削减成本的目的。宾利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马克表示,虽然他们已经在尽力弥补停产7周所带来的损失,但由于持续扩散的疫情给整个产业带来的危机,宾利公司今年很可能将面临亏损。

目前宾利公司已有大约一半的员工返回了岗位,其中有大约1500人居家办公,另有500人处于休假中。霍尔马克表示,疫情和英国脱欧给宾利公司带来了多重影响,自5月份复工以来,宾利公司每月面临着9000万英镑的成本,而产能仅能恢复到之前的50%。

英国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迈凯轮和经销商集团Lookers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作为1000万英镑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阿斯顿·马丁表示,将削减至多500个工作岗位,占其总员工数2600人的接近20%。

阿斯顿·马丁表示,此次裁员是为了帮助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并且能为公司每年节省800万英镑的开支。与此同时,马丁公司表示品牌首款SUV DBX仍有“强劲的订单需求”,并仍有望于今年夏天开始交付。

除2020年1月31日宣布节省1000万英镑的成本外,马丁公司还打算进一步节省1000万英镑的年度运营成本。公司的年度资本支出也将减少1000万英镑。预计到2020年,该品牌的现金重组成本约为1200万英镑。

如此大规模削减成本无疑是因为其“吃紧”的财务状况。

由于疫情影响,根据阿斯顿·马丁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营业收入降至7900万英镑,税前利润亏损1.19亿英镑,这意味着仅今年前三个月的亏损就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2019年,阿斯顿·马丁累计亏损1.04亿英镑。

马丁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补充道:“阿斯顿·马丁将继续在其他领域采取果断行动,以降低成本,并从各层面削减非关键性支出,包括承包商数量,场地面积,营销和差旅等领域。”在此之前,阿斯顿·马丁已经宣布将由梅赛德斯-AMG前任CEO托比亚斯·莫尔斯担任公司CEO一职,以接替即将离职的现任CEO安迪·帕尔默。

一份来自英国领先的求职平台CV-Library的最新调查,也显示了英国汽车制造业的窘境。

数据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二(69.2%)的英国汽车行业人士担心新疫情影响可能导致他自己失去工作。该研究调查了1408名汽车专业人士,发现25%的汽车专业人士处于休假状态,40.6%的人仍在工作,34.4%的人处于失业状态。

之前的“AM COVID-19汽车零售复苏情况调查”给出了同样的结果,显示汽车零售集团的运营商担心超过30%的员工可能会因贸易减少和疫情导致的经营方式变化而失去工作。并且,对于那些目前被排除在英国政府“冠状病毒工作保留计划”(CJRS)的人来说,就业保障成为了一个主要问题。

CV-Library发现,51%的汽车专业人员在休假期间表示担心,一旦该计划结束,他们可能就找不到工作了。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在一周前宣布“冠状病毒工作保留计划”将延长至10月份,该计划补贴80%的工资,最高每月2500英镑。但考虑到雇主或因此推迟裁员决定,以观察该行业在停工后复苏的情况,这可能只是让一些汽车零售工人的就业不确定性往后延长了一段时间。

英国预算预测机构预估英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13%,陷入300年来最严重衰退,恐致200万人失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