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最好不要有这些装饰品 安全隐患大

2020年06月08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很多车主刚买了新车,都会对自己的爱车内饰进行一番装饰,但是你们知道吗?很多车内饰品虽然看起来更加美观,但是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天,小编就来跟你们盘点一下那些危险的车内装饰,如果你的车上有的话,建议你们趁早处理掉。

安全带卡扣/限位器

安全带作为车内乘员的生命带,其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吧,从第一天学驾照起教练就说了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有些车主却不当一回事,不想系安全带便在安全带插口上插入一个卡扣,从此再也不用系安全带,也不会听到车上安全带报警器烦躁的警报声了。除此之外,为了不被摄像头抓拍到不系安全带,更是出现了安全带限位器。事实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系安全带的话,由于强大的惯性,可能会被甩到车外,受到的伤害可是翻倍的。所以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及早将车上的安全带卡扣/限位器扔掉吧。

毛绒方向盘套

你们知道为什么车上方向盘通常不是搪塑的就是皮质的吗?因为这两种材质的摩擦系数比较大,不会出现打方向时方向盘打滑的现象。而一些车主,尤其是女生,喜欢在方向盘上套上一个毛绒绒的方向盘套,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一类方向盘套大都是很柔软的绒毛,正常情况下可能不会觉得它打滑,而一旦出现突发情况,需要急打方向时,很容易出现打滑脱手的现象,极其危险。再加上长时间握着毛绒绒的方向盘的话,手心肯定会出汗,这也很大几率会出现打滑。所以为了行车安全,建议还是不要套这一类方向盘套,如果觉得方向盘比较小或者是一定要套的话,还是选一些好一点的皮质质地的。

香水和装饰摆件

毫不夸张的说,几乎每辆车子上都会有这些东西。很多人都在中控台上摆一瓶香水,散发香味的同时还美观,但是它却是一个危险系数极高的物品,为了美观以及香水的存放特性,香水瓶一般都是玻璃制品,十分坚硬,一旦出现紧急制动或者碰撞等情况,极其容易对车内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同时长时间的暴晒还可能会使香水瓶子爆炸,里面的液体很有可能对车内内饰进行腐蚀。除香水之外,像一些水晶饰品等一些坚硬的摆件饰物也不要放在中控台。

防晒垫

防晒垫在低端车上更为常见,因为这一类的车型通常因为价格原因中控台采用了塑料硬壳包裹,当太阳长时间直晒时,就会变得很烫,一些车主为了爱惜车子就在中控台上放置了一块防晒垫。这一做法看似保护车子,其实一点作用都没有,甚至还会起到反作用。因为黑色的防晒垫反而更加吸热,而中控台又被其覆盖无法散热,导致老化加速,甚至出现龟裂。

其次,原本车内中控台表面光滑,灰尘是很难吸附在表面的,而加入防晒垫之后,因防晒垫材质和粗糙的表面很容易积灰,拍一下都能明显看到灰尘漫天飞,对于车内空气的污染大。

以上就是一些常见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内装饰了,对于车内乘员的威胁极大,如果你的车内有以上这些物品的话,还是那句话,及早处理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