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也能舒适代步 试驾BJ40城市猎人版

2020年06月08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扯

BJ40城市猎人版是一台出色的城市硬派越野车,这是我认为对这台车最确切的描述。

城市通勤表现怎么样?

大部分硬派越野车都有风阻大,油耗高,难操控的缺点,用它们代步无疑是遭罪。而BJ40城市猎人版对NVH进行了优化,换装了全新的动力组合,不仅油耗有所降低,还能加标号92的汽油,这对于长途跋涉的越野车可是一大福音。

新车搭载了全新的2.0T+8AT动力组合,在城市道路驾驶可以开到百公里十个油左右,而它可是一台车重2吨的硬派越野车,能做到如此的油耗表现,夫复何求。

越野车一旦车速达到100KM/H以上,随之而来的就是巨大的风噪和路噪。不过BJ40城市猎人版添加了很多的隔音材料,开上高速后的风噪和路噪表现非常出乎意料,没有出现啸叫声,渗透到座舱内的噪音也很轻微,车内还可以用正常的音量交谈,这也是它相较于其他硬派越野车的一大优势。

新车转向手感的力度更轻,虚位更小,回正速度更快,这些更偏向城市化的调校使得它日常操控起来很顺手。不过为了保证出色的越野能力,新车的后桥还是采用了多连杆式非独立悬架,前桥为麦弗逊独立悬架。由于调校的取向更偏向城市化,乘坐感受相比较其他硬派越野车更加舒适。不过受限于较高的悬挂行程和后桥的非独立悬架,在轮胎压过大的坑洼时尾部会有些弹跳。

越野能力依旧硬核

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配有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可以在两驱以及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模式下切换,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将会放大2.5倍。新车拥有37°的接近角,31°离去角,涉水深度达600mm,这几项重要参数已经足够出色。

由于我是一个没有什么深度越野经验的小白,开到越野路段还是有些保守。不过有教练助阵,我的信心还是非常足。首先是通过碎石路段进行简单的热身,熟悉一下在越野时如何把握方向盘,最重要的就是缓打方向,不让轮胎和路面较劲。

第二阶段的任务是爬上一个较为陡峭的斜坡,深踩油门之后发现没有很明显涡轮介入的感觉,动力输出很线性,类似自吸发动机的表现,而越野讲究的就是稳重两字,最需要的就是这种持续的线性输出。突然爆发的动力很有可能让你陷车,或者因为冲过头滑下斜坡。

接下来就是交叉轴和炮弹坑,新车的悬架行程非常的长,前几个简单的交叉轴这台车的四个车轮都可以完全接触到地面,动力并不会有所损失,只需要含住油门,放慢速度既可以很平顺的通过。

最具有挑战性的是冲上接近40°的斜坡,我开上去的时候视线看不到路面,只能看到天空。但是可以通过中控屏幕显示的画面观察车头前方的情况,把握正确的方向。在下坡的时候大胆的松开刹车踏板,凭借陡坡缓解功能安全回到平地,它可以针对坡度自动调整速度,完全不需要人为干涉,这两个功能搭配使用即使是越野小白也能毫不费力的完成冲坡。

虽然BJ40城市猎人版已经做了舒适性的改进,但是它还保有了600mm的涉水能力,这对于目标群体所能接触到的越野环境已经绰绰有余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有快速拆卸车顶,随时化身一台敞篷越野车,拆下车顶之后可以看到粗壮的防滚架,保证了车身整体很好的抗扭性。

新车有什么特点?

BJ40城市猎人版的外观还是延续了北京越野家族化的设计,方方正正的车身很有力量感,大量的铆钉元素,以及硬朗的线条看起来非常霸气,当然也会有人觉得过于粗犷大条,所以外观部分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内饰方面说几个我比较喜欢的亮点,首先就是多功能方向盘的握感很贴手,顶配版本还拥有方向盘加热功能。

中控台采用大量的圆形元素设计,调节风量的方式很有特点,需要转动出风口的银色装饰条。车辆启动按键被放置在了中控台正中央,旋转启动按钮还可以调整驱动模式。

流媒体后视镜可以很好的观察到车辆后方的情况,尤其是在越野时大大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前排座椅加热,自动驻车,氛围灯这些提升舒适性的配置,BJ40城市猎人版也是一样不差。

很多消费者都会在轿车和越野车之间取舍,既要平常开起来足够舒服,又想要偶尔能够放纵一把的能力,无奈只能选择SUV车型。然而BJ40城市猎人版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难题,它拥有硬派越野车的能力和外观,还兼具了城市通勤的舒适性,追求乐趣和高性价比的同学们可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