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公布5月销量,同比增长133%,1-5月累计销量达5.46万辆

2020年06月08日 15:10: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5月份刚一结束,一汽红旗就公布了5月份的销量数据,成为最早公布销量的车企之一。从其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一汽红旗在5月的销量为15100辆,同比增长133%;而1-5月其累计销量也达到了54600辆,同比增长116%。从一汽红旗同比增长的数据来看,133%的增长率还是相当高的。在疫情之下,一汽红旗能够收获如此成绩可以说相当不易,这份成绩也充分说明一汽红旗针对疫情快速作出战略调整,且收效明显。下面就来看看一汽红旗是如何做到这一成绩的。

一汽红旗销量的不断上涨与其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目前,一汽红旗品牌共推出5款车型,包括2款轿车和3款SUV(含一款纯电动SUV),其中红旗H5红旗HS5是最热销的产品,同时也是一汽红旗最走量的车型。

从5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红旗H5红旗HS5的单月销量均在5000辆左右,已经摆脱了疫情和车市低迷的影响,正逐渐走向正轨。

红旗H5是新红旗战略发布的首款车型,定位为自主豪华中型车,其不到15万的起步价格的确很有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5配备的是一汽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较为成熟。并且,其整体设计也向年轻化靠拢,大气而不失时尚。它的底盘调校也更运动化,后排也能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诸多因素让红旗H5在市场上备受欢迎,其销量也是节节攀升。这款肩负着一汽红旗销量重任的车型并没有让大家失望,2019年红旗H5全年销量也达到了45092辆。

虽然红旗HS5推出的时间较晚,但是也赶上了SUV的红利期,凭借其出色的产品力和一汽红旗的精准营销,红旗HS5也持续在SUV市场发力。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S5在4月的销量一度飙升到近9000辆,成功跨入主流豪华中型SUV的行列。

红旗HS5在设计上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细节之处也彰显豪华,2.0T的动力配置也足以和同级别车型一较高下。再加上18万左右的起步售价,红旗HS5也有足够的实力让消费者买单。

红旗H7、HS7定位的是中大型级别,他们的推出主要是为了拔高品牌的形象,并不会承担销量的任务,但月销量超过三位数的成绩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非常出色。

红旗品牌在2019年的销量目标是10万辆,已经顺利达成,让红旗品牌成功迈入10万级销量阵营。而在2020年,徐留平将销量目标提升至20万辆,相较于上一年,销量目标翻倍,同时难度也翻倍。而在经历疫情和车市低迷的情况下,红旗品牌依然没有调整销量目标,可见红旗品牌方面对于2020年的走势很有信心。

销量目标的达成自然少不了新产品的助力,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红旗品牌在2020年年内还将陆续推出红旗H9和年度改款的红旗H5

红旗H9是红旗品牌即将推向市场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同时也将肩负起红旗进军豪华行政车市场的重任。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红旗H9未来的竞争对手会锁定在奥迪A6L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等车型上。在动力上,该车将提供2.0T+48V轻混系统和3.0T机械增压两种动力,按配置细分为5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已于5月13日下线,正式的上市时间定在6月内,而有消息称红旗H9的预售价格会在35万元起。

而作为红旗品牌的功勋车型,红旗H5的年度改款车型将新增1.5T发动机,价格会进一步下探,购车门槛则会进一步降低。同时1.8T发动机进行了升级,加入48V轻混系统,在动力方面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据悉,该车也会在6月份上市。

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会达到169马力,传动系统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1.8T新增48V轻混系统后,其最大功率提升至197马力,并且其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小幅提升。从工信部的申报数据上可得知,新车油耗仅为6.4L/100km,比现款下降0.7L/100km。

红旗品牌在一汽集团自主业务改革中成为主推品牌,从官车向平民化形象转变,通过徐留平近三年的努力下,红旗品牌转变之路还算顺利,目前已经成功迈入10万级销量阵营。红旗品牌1-5月的累计销量为54600辆,已经完成目标的27.3%,还剩下不到7个月的时间要完成近15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毕竟红旗H9上市后带来的销量有限,新款红旗H5即使推出1.5T车型,价格有所下探之后突破万台销量大关也比较困难。当然,红旗品牌努力拼一把还是很有希望的。至于红旗品牌在下半年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