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增长70.5%,比亚迪5月销量却下滑,都怪新能源拖后腿?

2020年06月08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日前,比亚迪公布了5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比亚迪整体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其中,与上个月一样,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依然增长强势,成为销量快报中的亮点。只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下滑严重,目前已经连续第11个月下滑。

比亚迪5月销量下滑

众所周知,比亚迪可以说是中国最为热衷于新能源汽车的自主车企。而且,在2019年7月份之前,比亚迪新能源取得的销量成绩也非常让人瞩目。甚至于,其掌舵人甚至提出,建议国家全面禁售燃油车。而且,该观点一旦出现,也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争论。

但是,2019年6月26日,新能源新政实施后,由于受到补贴滑坡的影响,比亚迪新能源开始了连续下滑的过程。

比亚迪新能源连续11个月下滑

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比亚迪销量为31821,同比下滑6.19%。在中国车市5月份销量整体向好之际,比亚迪的销量数据依然呈现下滑趋势。

这主要是受到了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的影响。数据显示,5月份比亚迪新能源销量为11325辆,同比下滑48.28%。这也是比亚迪新能源销量,连续第11个月下滑。

比亚迪5月销量快报

车宇世界认为,这对比亚迪新能源来说,挺遗憾。毕竟,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非常热衷,而且整体上看也更加倾向新能源车型。

反观燃油车,比亚迪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颇有些“无心插柳柳成荫”。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比亚迪燃油车销量20496辆。相比2019年5月份,上升幅度达到了70.5%。相比新能源车型,比亚迪燃油车销量表现非常不错。

而且,从销量占比上看,比亚迪燃油车在5月份的销量占比为64.4%。这意味着,对于比亚迪而言,目前燃油车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下滑严重

当然,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从1-5月份销量来看,比亚迪燃油车的销量,依然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1-5月份,比亚迪燃油车累计销量为124903辆,同比下降34.03%。

比亚迪燃油车成为销量担当

本文结语:

根据中汽协预估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呈现正向增长。而且,根据车宇世界终端走访发现,5月份的车市,应该是表现比较好的一个月份。

但是,6月份对于车市而言,则相对是“淡季”。从销量上来看,由于受到新能源汽车销量“拖后腿”,比亚迪依然未能实现正向增长。

6月份,对于比亚迪而言,我认为,将会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本文拒绝任何形式的抄袭、改编等行为,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