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治愈路怒症“降火”轮胎,缪俊老师讲解马牌Contisilent静音技术

2020年06月08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文/阮锦程

特斯拉俱乐部X-Lab创始人徐老师,前段时候在微博征集行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发现一个词出现的频率非常高,那就是“路怒症”。

特别是现在新能源车的驾驶员,一方面存在的里程焦虑,另一方电动车没有了吵杂的引擎声音,但却突显了扰人的轮胎噪声。

于是徐老师邀请到了MJ车谈的缪俊老师,给大家聊一下如何去治愈路怒症。

缪俊老师不仅非常喜欢开车,驾驶技术很不错,但特别之处是他自己在马路上开车时,却是非常“佛系”,与一切“路怒症”隔绝。

路怒症导致的后果可能很严重,缪俊老师认为在遇到路面的突发情况时,你需要换位思考冷静一下,防止自己的情绪激烈化。

这时候一些方法能帮助到你,尽量让自己的身心处于放松状态。例如尽量利用车上的豪华舒适配置:听一首好歌、打开座椅通风/加热,甚至是座椅按摩功能。让自己进入舒适的状态,退一步海阔天空。

但缪俊老师也提到了,如果你的爱车没有那么多豪华设备,那么治愈路怒症还有一个好的技巧,那就是换一套能提升NVH表现的静音轮胎。

想法是好的,但市面上大多的静音轮胎却不是完美的,它们大多是在花纹和配方上想办法,但这会带来两方面的不足:一是不能兼顾所有路况,例如睛天的时候很静音,但雨天的时候胎噪又会上来的。第二种情况是新轮胎很安静,但时间一长磨损后静音效果变会变差。

而这一期课堂,我们除了邀请缪俊老师谈谈如何避免路怒症以外,缪老师还给我们带出了一种德国马牌轮胎的新技术,而这种技术能有助我们治愈路怒症。

马牌Contisilent™静音技术是从“治本”下手解决此问题,它不仅是从橡胶的配方和花纹上做文章,最根本的革命性技术是在轮胎的内部装上一层“隔音垫”。

采用ContiSilent™静音技术的轮胎相当于配备有内胎“减震器”,其实这是一种聚氨酯泡沫隔层,该隔层通过粘合剂粘入胎面内侧。而且得益于现在材料技术的进步,这种隔层无论出于何种温度,隔层结构都会保持原状。

ContiSilent™技术的这种聚醚型聚氨酯泡沫隔层,能够有效隔绝路面和轮胎表面传过来的噪声。效果有多明显?例如根据德国马牌轮胎的测试,在高速行驶时,ContiSilent™轮胎也可将车内的路面噪音最高减少9分贝。

9分贝是什么概念?一般的家用车在高速公路以时速100km/h行驶时,车内的噪声可以达到70~80分贝,而降低9分贝就相当于静音性能提升10%以上了。这是其它技术很难达到的效果。

当然我们也知道,车内噪音所降低的水平,是与不同车型,还有车速和路面状况也有关系。但总得来说这是一项立竿见影的好技术。

那么德国马牌ContiSilent™静音技术,与普通静音轮胎有什么优势呢?

我们知道轮胎设计有时候是一种“平衡术”,你想轮胎抓地力好一些,就可能要损失一些耐用性。如果在橡胶配方和花纹设计上太偏向静音性能,也有可能影响到抓地力。

而Contisilent™静音技术由于隔音材料是在轮胎内侧,所以并不会影响到轮胎的设计平衡。也就是它并不影响轮胎的操控性能,你可以获得高性能抓地力配方和花纹,但又能享受高的NVH表现。

不仅如此,传统静音轮胎不一定能通吃所有路况,例如可能高速公路降噪明显,但小区的水路面噪声会过大。但Contisilent™静音技术无论在高速公路或者是小区道路,都不受路面的不同,而影响静音到效果。

甚至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发挥作用,无损其他驾驶性能。

Contisilent™静音技术还是一种很划算的方案,我们知道轮胎有一个老化磨损的过程,风吹日晒下橡胶变硬,花纹的磨损都会让原来的静音效果退化。而聚氨酯泡沫隔层是放置在轮胎的内部,这种材料隔层无论出于何种温度,隔层结构都会保持原状。

所以采用Contisilent™静音技术的马牌轮胎,在长时间使用后,轮胎花纹磨损后也不会影响到静音效果,使用寿命内都能保持静音效果。对行车里数,负重和速度等不会产生不良影响,而且在装配与存储方面与普通轮胎相同。

德国马牌ContiSilent™静音技术其实已经广泛应用,例如奥迪已率先将配备这项静音技术的ContiSportContact 5P(CSC5)系列轮胎运用于RS 6 Avant和RS 7 Sportback两款车型。而驾驶过这些车型的朋友都知道,它们在日常驾驶舒适性和赛道性能方面都做得很棒,这其中就有轮胎功劳。

目前这项技术只能应用于夏季胎中,且配备该技术的轮胎可与常用轮辋配合使用。而马牌轮胎工程师强调,如使用配备该技术的轮胎,推荐四轮全部应用。

想不到这一期路怒症的话题,给我们引出了这么多轮胎的黑科技技术。我们知道德国马牌轮胎研发团队一直以为消费者打造舒适静音的驾驶空间和行车环境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而此次ContiSilent™静音技术进一步提升马牌轮胎在静音舒适性能方面的领先形象。

视频的最后,我们知道治愈路怒症是有办法的,只是有时候我们需要技术来帮助我们。而除了我们以上介绍的,小伙伴有更多的好想法,也欢迎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另外每次网课发布,我们也会随机抽取6位幸运的读者送出我们的惊喜大礼!欢迎大家围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