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份汽车销量 比亚迪增长7成 捷豹路虎居然没跌

2020年06月08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每个月的月中,乘联会都会公布上一个月,全国狭义乘用车的销量。可能还没到6月10号,就已经有车企按捺不住了,自己公布了在5月份的汽车销量成绩。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谁,这么迫不及待?

比亚迪 燃油车同比增长70.5%

根据数据显示,5月份比亚迪全系销量为31097辆。在这其中燃油车的销量暴增,同比增长70.5%。可见即便在比亚迪目前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市场前提之下,燃油车还是消费者认可的消费主力。

再来看一下比亚迪的新能源系列。在比亚迪的“朝代家族”中,“宋”家族的销量一马当先5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7663辆,同比增长87.5%。其中宋Pro作为扛鼎车型,销量达到了14022辆,宋MAX也超过了1200辆。“唐”家族的销量为25420辆,环比增长14.7%。

在国内,自主品牌中,比亚迪的新能源系列的确是拔得头筹。而最近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即将上市,颠覆以往的外观设计加上刀片电池加持,所以这款车目前表现非常不错。线上订单已经超过8000单,线下订单也超过了5000单。

马自达 同比增长31.64%

看来2月份和3月份消费者的消费意愿真的是被压抑了很久,就连在中国销量一直不太好的马自达品牌,5月份也达到了“车生”的巅峰。据马自达中国的车辆数据显示,马自达5月份总销量为22886辆,同比增长31.64%。其中一汽马自达,完成了10280辆,长安马自达完成了12606辆。

在显示数据中可以看到,5月份,消费者最认可的车型也就是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单月销量8545辆,而马自达CX-5会让CX-8在5月份也贡献了约4000辆的新车销售业绩。最近长安马自达也即将上市一款全新紧凑型SUV—— CX-30,这意味着长安马自达SUV车型将进一步扩充。而很多人认为这可能是和CX-5形成竞争,但其实这辆车应该算是辆跨界车型,并且起价只有12.99万。

一汽马自达在5月份的表现也很不错,阿特兹和CX-4两款车型也实现了破万的销量,其中CX-4这款车型更是环比增长了57%,目前是一汽马自达增长力最强的车型。

捷豹路虎 同比增长38.3%

从目前捷豹路虎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幅度看来,如果要是再不增长的话,那可真是没什么天理了。据数据显示,5月份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内的销量同比增长10.54%,环比增长39.89%。值得一提的是,在其5月份的销量当中可以看出,国产车型占比超过6成。

具体到车型可以看出,路虎发现运动版捷豹XEL和揽胜极光这三款车型是销量上涨的主力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之后,就以更运动、更发现、更具性价比的形象,让消费者有了进一步接触路虎的机会。车辆的全面革新,车内科技感激增、创新型的5+2座椅布局,都极力提升了该车的产品竞争力。并且入门价格喜人,短时间内成为捷豹路虎家族的销量支撑,也不足为奇。

捷豹XEL在去年年底新款上市,在2020年又推出了珍藏版车型,加上目前终端的优惠和原本就不贵的车辆价格。所以这款车应该是接地气的一个豪华品牌,热销也实属正常。

鬼扯:对于这些数据你有什么看法呢?无论是入门级还是豪车级别或者新能源系列,都有消费者愿意去买单,是不是说明,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